台灣好農部落格

懶人限定!超耐放紅肉李,越放越好吃!

Kai 2015-05-28

有一種李子叫「紅肉李」,果皮咬下去口感鮮脆、果肉多汁,剛摘下來時,果皮呈紅紫色,吃起來是一般李子的酸甜滋味;待放久一點,果皮轉為紫黑,這時口感會變得軟綿,那香甜微酸的滋味著實讓人難忘。常把水果放過頭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越放越好吃的水果呀!

紅肉李2

台灣最大的李子

李子的外型長得像蘋果,但味道比蘋果更來得酸甜;紅肉李是台灣李子中最大型的品種,盛產季約莫在五月底到六月間,紅肉李的特色在於皮薄肉厚、果肉為深紅色,成熟的果皮呈現紫紅色,隨著時間放置,會慢慢轉為紫黑,不管是紫紅或紫黑,紅肉李果肉的滋味都十分迷人。一般李子甜度並不高,而且口感偏脆;紅肉李不同,待熟透後,李子的脆度減少,但整體甜度大為提升,濃醇甜的滋味卻仍帶點李子的微酸。
紅肉李3

釀酒、果醬兩相宜

通常水果容易軟爛,不過紅肉李相較之下,反而越放越好吃,由於紅肉李的特殊滋味,許多人也喜歡拿盛產季的紅肉李來釀酒、製作果醬。紅肉李酒在酷熱夏日的時候,加點冰塊喝起來十分爽快,冬日喝了之後也有暖烘烘的感覺哦!小編馬上來跟大家分享紅肉李酒的製作方法~

簡單三步驟:

1、備好紅肉李一斤、四兩黑糖
2、將紅肉李用水洗淨、風乾,再把紅肉李底部劃十字
3、待材料處理後,在適合容器中以「一層李子、一層糖」的方式放入
紅肉李1

風味加分撇步

1、一般來說,紅肉李約一個月左右會發酵,喜歡酒味較豐厚的朋友,可在酒味發酵後加入少許米酒。
2、材料為固定比例,可依個人需求增加份量;喜歡甜一點滋味可多加些黑糖,若家中沒有黑糖的話,用二號砂糖替代也可,喝起來口味比較甜。
3、紅肉李酒約置放四個月可開封

 

photo resource: Eli DukeМихал ОрелаElaina Samardzija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紅肉李(中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