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由搭配:古早味絲瓜香煎餅

庸俗太太 2016-05-30

清甜的絲瓜,含水豐富,很適合夏天食用。一般在市場上,比較容易買到的是圓筒絲瓜,因為營養素很高,含有蛋白質,但熱量卻很低,相當適合愛美的女孩兒。一般絲瓜的處理方式,通常是與蛤蠣、或菇類一起拌炒。這次用絲瓜作為煎餅的主角,利用絲瓜的水分,和成麵團。冰箱裡有適合的食材都可以加進來,是道輕鬆無比的料理。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絲瓜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材料:

絲瓜 1 條,中筋麵粉 220 克,XO 醬 1 大匙,蔥 1 根,火腿 1 片,雞蛋 1 顆,鹽 少許

絲瓜_配料

作法:

1.將絲瓜切小塊,加鹽出水。火腿切絲、蔥切碎

絲瓜_加鹽出水

2.等絲瓜出水後,分次將麵粉加入,打入雞蛋,並將其他配料在其後加入,和成麵團

*小提醒:絲瓜的含水量並不一致,如果水分不夠,可視狀況加入開水,麵糊能巴黏著絲瓜就可

絲瓜_麵糊

3.麵糊完成後,開中火,下油煎,煎到邊緣焦黃就能翻面

絲瓜_煎

4.翻面後再煎 5~7 分鐘即可起鍋完成

絲瓜_成品

小訣竅:

1.絲瓜挑選水分較多的話,可以透過絲瓜水分直接和麵糊最好

2.XO 醬的加入可以適當調味,醬中的鮮味和絲瓜相當速配

3.如果想提高蔬菜含量,可在加入切碎的高麗菜、紅蘿蔔,乾香菇,增加口感之餘,營養也滿分!

有機栽培不打藥不催賀爾蒙,甘甜幼嫩 >>有機絲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絲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