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你是誰?你好,我是澎湖絲瓜!

毛胖胖 2015-08-03

第一次看到澎湖絲瓜有傻眼嗎?那是什麼東西?是惡魔果實嗎?可以吃嗎?怎麼吃?

澎湖絲瓜

澎湖絲瓜的真實身分

澎湖絲瓜又稱「角瓜」,喜歡含鹽分且多砂的土質,所以主要栽培地區在澎湖,近年來隨著技術進步,台灣本島種植的澎湖絲瓜也開始出現在市面上;和一般胖胖絲瓜不同的是,澎湖絲瓜非常細長、外觀呈現菱角狀、口感較爽脆、不易軟爛、果肉較細緻香甜、嘗起來甚至跟水果一樣甜。

澎湖絲瓜比較耐煮、保水度高,油炸、清炒、煮湯都非常適合;且絲瓜熱量低、含有維生素B和C、碳水化合物、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纖維等營養成分。

 如何殺澎湖絲瓜?

澎湖絲瓜去皮

用一般的刨刀或削水果刀,先把澎湖絲瓜菱角狀的地方削掉,再如同削胖胖絲瓜的方式削皮即可。

簡易澎湖絲瓜家常菜

食材:

澎湖絲瓜1條

雞蛋2顆

柴魚高湯約2顆雞蛋的量

枸杞,隨意

蝦子,隨意

作法:

1. 澎湖絲瓜去皮,切段,擺入底部較平的碗中

2. 用枸杞點綴

澎湖絲瓜加枸杞

3. 倒入已混合完畢的雞蛋柴魚高湯

絲瓜加蛋液

4. 鍋內加水,將碗放入,用大火蒸約10至15分鐘

絲瓜蒸蛋

5. 取出碗後,再擺入已煮熟去殼的蝦子

絲瓜蝦仁蒸蛋

沒有加鹽巴,只是單純品嘗澎湖絲瓜的甜味和柴魚的鮮味,雖然澎湖絲瓜蒸過後有點縮小皺皺的,但完全不會影響澎湖絲瓜像水果一般的甜味喔!

口感爽脆!果肉細緻香甜、不易軟爛的澎湖絲瓜來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 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絲瓜

 

 

 

 

 

 

 

 

 

同場加映:好吃的蔬菜嚐鮮組來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0805蔬菜箱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