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甄嬛傳》中娘娘們愛吃的─清香藕粉桂花糖糕

白櫻樹 2016-06-06

看過經典宮廷劇《後宮甄嬛傳》的朋友,對劇裡出現的宮廷美食也會感到好奇吧。主角甄嬛的閨蜜沈眉莊是做藕粉桂花糖糕的好手,不只甄嬛愛吃,連皇上也喜歡。這道甜品還真是其來有自,是傳統江南名點,外表晶瑩剔透,入口軟糯芳香,就像江南女子一般溫柔似水,內涵則如桂花獨特清香般令人回味綿長,口感冰涼香滑,夏天吃來特別消暑…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雙人份材料

主體:蓮藕粉40g、澄粉20g、水20g
調味:桂花醬1大匙、砂糖40g、水160g

PS.澄粉是無筋麵粉,是製造麵筋剩下來的粉。洗麵筋沉澱在水中,脫離出來、沒有筋性的純澱粉就是澄粉。具有Q度、黏性,又是透明的,常用來做點心,例如蝦餃的皮、腸粉。
DSC_114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製作步驟:

(1)將蓮藕粉與澄粉放入水中拌勻。
DSCN5953

(2)將砂糖與桂花醬融於調味用的水中燒開,再緩緩加入攪打均勻好的蓮藕粉澄粉糊,之後炒成糊狀。
(3)將糊狀物倒入刷上油過的容器內。
DSCN5954

(4)放入蒸籠以中小火蒸15分鐘。
DSCN5955

(5)放涼後移入冰箱冷藏,冰涼後就可以品嚐囉!
DSC_1150

小撇步:

(1)在炒之前蓮藕粉一定要先細心攪勻,不然糖糕會有顆粒影響口感。
(2)避免大火蒸導致藕粉稀糊,中途可以開蓋一次避免藕粉太稀。
(3)切的時候避免糖糕黏刀,可先在刀上抹一層油。
(4)依照個人喜好,食材中也可放入蓮藕、糯米粉或牛奶等。

台南白河、手工古法製作「100%純正蓮藕粉」,無添加物,不含防腐劑、人工色素、香精>>白河蓮藕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