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薑黃南瓜vs鮮蔬 健康雙色饅頭輕鬆做

白櫻樹 2018-03-30

喜歡吃包子饅頭,又擔心市售產品會有食安問題嗎?其實在家裡也可以輕鬆做出好吃的包子饅頭,如果有小孩能一起幫忙,過程更像是玩黏土一般有趣呢!把健康的蔬菜、南瓜、還有薑黃粉一起做成雙色饅頭,不但外表漂亮、吃起來安心、營養價值也很高呢!

【8顆饅頭量的材料

南瓜一小塊、薑黃粉一小茶匙、新鮮蔬菜數片、中筋麵粉四杯(杯是指平常量米的量杯)、2茶匙酵母粉

作法

(1)將南瓜切小塊,與薑黃粉一起放入果汁機或攪拌機內,加入約3/4杯的溫水後攪拌,倒出之後加入一茶匙酵母粉,靜置5~10分鐘。

(2)將2杯麵粉與1/2杯的南瓜泥和在一起,反覆揉壓後桿平,整形一下使其呈現長條狀。

(3)將蔬菜與3/4杯的溫水放入果汁機內攪拌,倒出之後加入一茶匙酵母粉,靜置5~10分鐘。

(4)將2杯麵粉與1/2杯的蔬菜泥和在一起,反覆揉壓後桿平,再整形一下使其呈現長條狀。

(5)將條狀南瓜麵團與蔬菜麵團上下疊在一起。

(6)將其捲起,大小覺得ok就可以切斷麵團,繼續捲下一個,如此約可做出8個雙色饅頭麵團。

(7)在麵團上蓋上濕布,等待其發酵漲大約2倍。

(8)把饅頭放入蒸鍋內,這裡是使用大同電鍋+蒸盤,外鍋放一杯水,跳上去後再等蒸汽慢慢散去,就可以盛盤品嚐囉!

小撇步:

(1)麵團可以依照口味自行調整變化,像黑糖地瓜的組合小孩子也很愛吃唷!
(2)酵母菌喜歡溫水讓其活性化。

自然甘甜菜香的有機南瓜~養生滋補的有機薑黃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