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手揉麵包的悸動~古早味蔥花麵包!

白櫻樹 2016-06-27

要說到吃不膩的麵包口味,香味撲鼻的青蔥配上有點焦麵包皮的蔥花麵包應該是許多人的愛吧…從小吃到大也不會膩,真是一款不敗的經典口味。就算沒有麵包機,用手揉也可以做出香噴噴、軟綿綿的麵包體,感受麵粉在手中慢慢成塑捏成形,別是一種感動在心頭。若是孩子們也可以幫忙,一起做麵包是很讚的親子時光,不但寓教於樂,之後還有美味蔥花麵包可以品嚐。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麵包體:麵包材料高筋麵粉220g、速發酵母粉1.5g(約1/3茶匙)、鮮奶80cc、雞蛋1顆、砂糖15g、無鹽奶油20g、鹽少許。

餡料:蔥55g(1小把)、油15g、雞蛋1顆、鹽1/3茶匙、胡椒粉少許。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無鹽奶油拿出來,軟化後切成小丁備用,麵團揉好後才需加入。
(2)把麵粉、酵母粉、雞蛋、糖放入盆內,分次加入鮮奶揉搓成不黏手的麵團(手先沾麵粉較不黏手)。如果水份已經夠了,鮮奶可以不用再加。
(3)在揉好的麵團中加入奶油丁再搓揉一番使其混合均勻。
(4)開始手工甩麵團,抓起麵團朝桌子用力甩打,對折後再繼續甩打,一直到麵團變得光滑,往兩方可以拉出薄膜為止。
(5)將麵團滾圓之後,表面噴些水,放到保鮮盒中。放到密閉空間如烤箱或微波爐靜置發酵約1小時。
DSCN6086

(6)在工作檯上鋪灑少許高筋麵粉,將變成兩倍大的麵團放上去,用手將麵團中的空氣擠出來,再均勻分成六塊,搓揉成圓形之後,蓋上乾布靜置15分鐘。
DSCN6088

(7)將圓球擀成橢圓狀,從兩邊各往內捲,捏成橄欖球形麵團。
DSCN6092

(8)把麵團放到烤盤上,中央切深口後噴些水,再靜置50分鐘發酵。
DSCN6094

(9)在麵團最後一次發酵期間製作餡料,將青蔥切碎,加入蛋與調味料均勻混合。
DSCN6055
DSCN6056

(10)將烤箱預熱200度,烤箱預熱的時候將餡料平均鋪在麵包上。
DSCN6097

(11)放入烤箱烘烤約15分鐘,麵團表面出現誘人金黃色澤即可,取出後放涼就可以品嚐囉!
DSC_1429
小撇步:

若是冬天溫度太低的時候,可以在密閉空間中放入一杯熱水幫助發酵。

一定要選用好雞蛋,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標裕雞蛋

 

安心無毒!生鮮直送餐桌>>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