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山苦瓜乾自己曬,泡杯養生的苦瓜茶~

Jessie媽咪 2016-06-06

山苦瓜苦味較重,與鹹蛋一起炒滋味特棒。也可以加入鹹鳳梨煮成湯,或是趁著陽光大時將山苦瓜切片曬乾後直接泡水喝,入口有淡淡苦澀,入喉則回甘。加些綠茶、枸杞等一起泡更養生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201405231801195025

市面上常見的苦瓜有四種:蘋果苦瓜、青皮苦瓜、翠玉苦瓜、山苦瓜。山苦瓜是小型苦瓜,又稱為野苦瓜,含有豐富維他命C等,營養勝於其它品種的苦瓜。市面上的苦瓜茶多是山苦瓜提煉而成。夏日吃點苦瓜,消暑解熱,又能幫助消化。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自曬山苦瓜乾】

材料:新鮮山苦瓜

作法:

  1. 山苦瓜洗淨後切片。(秘訣:不用剖半與去籽。直接切成厚約0.8-1公分,不需太薄,日曬過程山苦瓜會因脫水而縮小)

IMG_9963

  1. 將山苦瓜片排在鐵網上曬太陽。

1

3

5

  1. 白天曬太陽,晚上收進保鮮盒或塑膠袋裡綁好冰在冰箱,白天再拿出來曬太陽。如此反覆直到曬乾。(依日照情形而影響曝曬時間長短,若陽光充足,3-5天即可完成。)

6

【山苦瓜乾泡茶】

直接沖熱水泡,燜3-5分鐘即可飲用;或是加入綠茶一起泡,清爽潤喉。

7

【小叮嚀】

曬後山苦瓜片會縮小,故建議一次多曬幾條山苦瓜,曬成乾後放入保鮮盒冷藏,要喝時取適量泡茶。

有機山苦瓜,炒菜煮湯泡茶皆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0523180119502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