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注意川燙小細節,爽脆黑木耳變身蔬食生魚片!

多瑞米亞 2016-08-09

近年來蔬食風格興起,各種講究天然、健康與創新的各式蔬食料理讓人驚艷不已~ 蔬食美味很簡單,只要掌握蔬食的性質口感,發揮一點點小創意並跳脫以往烹調肉類的手法習慣,您也可以來個蔬食美味的小探險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爽脆黑木耳生魚片>>

運用木耳的爽脆,不需要過度烹調及調味手法,簡簡單單就是一道天然美味~

材料:

有機黑木耳、研磨山葵泥、醬油

*醬油可用昆布醬油也很讚喔!

檔案_000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川燙黑木耳,保有爽脆口感的3個撇步==

<<撇步1>>

木耳不用切開,整片川燙。

有機木耳洗淨,不用切開,直接放進滾水中川燙。選用優質的有機黑木耳更是食的安心~

檔案_001

 

<<撇步2>>

勿過度烹煮,要冰鎮!

川燙的水滾沸後便馬上撈起,勿過度烹煮以免軟化及膠質釋出,並放到冰水中冰鎮退溫,以免繼續熟成。

檔案_003 檔案_004

 

<<撇步3>>

需要時再分切~

需要時取出分切成需要的形狀大小,如:片狀、條狀或絲狀等。

檔案_005

 

==蔬食生魚片沾這味==

「研磨山葵泥」就是天然無添加的哇沙米,是生魚片的靈魂!天然的天葵研磨的哇沙米的嗆鼻滋味會回甘呢!用昆布醬油、山葵醬並佐些檸檬汁,就是酸香微嗆鼻的沾醬囉~

山葵790-6

將有機黑木耳分切為喜好大小,更可以搭些蒟蒻片,爽脆的木耳與Q彈的蒟蒻豐富了口感的享受,是道非常爽口的開胃好菜呢!

檔案_006

種植絕不添加化學藥劑,並採用天然有機栽種法>>有機黑木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木耳

 

使用100%天然山葵研磨而成,不含任何添加物、防腐劑,台灣有機研磨山葵泥

台灣山葵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