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美味!蘆筍雞肉燴檸檬醬油♪

Shuhui Tsai 2016-09-30

照燒雞腿的料理,鹹甜的滋味,讓人好喜歡!是餐桌上的家常菜,作為便當菜也很適合。很愛蘆筍的小編,結合蘆筍和照燒雞腿,料理一道香噴噴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除了綠蘆筍之外,這次還加了細嫩多汁的紫蘆筍,一大盤全部吃光光!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紫綠雙色蘆筍各3支、去骨雞腿肉2片(約500g)、蓮藕粉2大匙、二號砂糖2大匙、醬油2大匙、檸檬汁1大匙、橄欖油適量。ac-1-1

小編愛用這招→蘆筍皮用削皮器這樣削,好輕鬆!點圖文看更多。kal-2-1

蘆筍皮丟掉太可惜!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詳細作法請點圖文。ac-2-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蘆筍洗淨,削除粗纖維,斜切段3~4cm。蓮藕粉捏粉末狀。雞腿肉洗淨,瀝乾水份,切適口大小。
  2. PE塑膠袋內盛裝雞腿肉和蓮藕粉,揉捏拌勻。調勻砂糖醬油。

ac-3-1

  1. 雞腿肉帶皮那一面朝下,中火油煎上色,翻面略煎一下,加入蘆筍,蓋上鍋蓋小火蒸煮4分鐘。

ac-4-1

  1. 加入砂糖醬油續煮一下,檸檬汁也入鍋,略拌一下即可。

ac-5-1香嫩的雞腿肉,閃耀著照燒色澤,搭配鮮甜的蘆筍以及檸檬汁的提味,讓整道料理好吃百倍!香噴噴米飯再來一碗!來,一起享用吧!歡迎「視」吃♪

《料理筆記》

  1. 美味的秘訣→檸檬汁!更突顯照燒的好滋味,還多了清爽的果香。
  2. 檸檬汁的份量可以依喜好增減。

問:小編你是不是先偷吃了紫蘆筍?怎麼盤子內↑↑↑都沒有看到呢?

答:哎呀!沒有偷吃啦!因為紫蘆筍富含花青素,是水溶性的植物色素,經過烹調,顏色會變成綠色喲!盤中蘆筍顏色比較深的正是紫蘆筍。

再問:小編是有多愛蘆筍啊?!

答:非常愛!連自助旅行也要在農產直賣所買蘆筍!早上鮮摘的新鮮綠蘆筍,一把500日圓,約台幣145元。ga-7點圖文看更多→輕鬆快樂上課囉!蘆筍的小學堂

用安心食材料理吧!有機種植脆甜鮮嫩的有機(轉)大綠甜蘆筍清新香味四溢的檸檬。安全鮮嫩的雞腿~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