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料理好煮意!嘉寶果照燒風味雞。

Shuhui Tsai 2016-04-12

甜蜜的果醬入菜,也能增添料理的風味呢!雞腿加入香甜的嘉寶果果醬,帶著果香蜜汁的雞肉,照燒的色澤,絕妙的甜酸滋味,搭配細麵或是米飯都不錯喲!簡單又美味的一道料理,輕輕鬆鬆滿足全家人的味蕾。

《食材》

自製嘉寶果的果粒醬10顆、切塊雞腿300g、醬油2大匙、味醂2大匙、砂糖1小匙、適量、水100cc。

《料理筆記》薑有去腥和提味的作用。

jc-1-1

《作法》

1. 鍋中放入雞腿,加冷水蓋過食材以小火汆燙,水快要沸騰的時候取出雞腿,再以冷水沖淨,肉質才不會太老。剝除雞皮,以免過於油膩,這是「嘉寶果照燒風味雞」鮮甜清爽的秘訣。

2. 鍋中放入水、醬油、味醂、砂糖、薑。

jc-2-1

3. 再加入雞腿肉,以小火煮約10分鐘。

jc-3-1

4. 最後加入嘉寶果的果粒醬,續煮入味即可。

盛盤飾以綠色蔬菜和玉女番茄,有著蜜汁色澤的「嘉寶果照燒風味雞」美味上菜!

jc-4-1

來,一起用餐吧!充滿果香與照燒風味的雞肉,讓人食慾大增,煮了一鍋細麵,也是「完食」全部吃光光。

jc-5-1

《料理筆記》

若無自製果醬,可以用新鮮的嘉寶果,以牙籤輕輕刺幾下,砂糖冷藏醃製至少2小時,再料理即可。

《美味延伸》

也可以選用去骨雞腿肉,雞皮要先朝下蓋上鍋蓋油煎,待雞肉上色之後,加入照燒醬汁(水、醬油、味醂、砂糖)和薑,續煮入味,湯汁略收乾即可。

《果醬小食光》手作嘉寶果果醬,完整果粒好滿足。

jaboj-9-1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超甜汁多,又名樹葡萄的嘉寶果,營養價值高。無毒、鮮嫩安心的雞肉

201603211739333351
20151209114257538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