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蘆筍皮丟掉太可惜!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

Shuhui Tsai 2016-05-03

蘆筍是小編從小就很喜歡的蔬菜。還記得小時候鄉下阿公騎著「歐兜拜」帶我去蘆筍田摘蘆筍。還有旅行途中,在高原的「野菜販売所」買蘆筍,或是商店街看見的蘆筍。對於蘆筍總是有著美好而鮮明的記憶!所以只要產季一到,就會採買蘆筍料理一番!

烹調的時候,削掉的皮和刮刮的根部別丟掉喔!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變成清涼的蘆筍汁,濃濃的古早味,好喝安心,健康又省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綠蘆筍皮和蘆筍根部較老的部分皆適量、紅冰糖1/3米杯、水600cc。

《料理筆記》甜度可依喜好斟酌,選用二號砂糖滋味也不錯。綠蘆筍的味道比較濃,很適合煮蘆筍汁。

aj-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洗淨的蘆筍去掉根部較老的部分,其餘適當削皮。

2. 鍋中水滾加入蘆筍皮和根部較老的部分,蓋上鍋蓋小火煮20分鐘,熄火悶半小時,讓蘆筍汁更加入味,同時節能省瓦斯。

aj-2-1

3. 加紅冰糖攪拌略煮一下即可,放涼之後,過濾蘆筍皮和根部,冰箱冷藏。

aj-3-1

濃濃古早味的蘆筍汁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呢?別再買手搖杯冷飲啦!在漸漸炎熱的季節裡,來一杯自己煮的清涼蘆筍汁,消暑又解渴,而且無添加,可以很安心地喝,彷彿回到舊日的涼夏時光。

aj-4-1

 

有機種植,脆甜鮮嫩的蘆筍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430184917266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