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樹番茄!多種水果風味,營養一次補!

Kai 2016-11-07

「你是枇杷?」「不!」「你是百香果?」「不不!我是長在樹上的番茄─樹番茄~~~」樹番茄擁有比一般番茄更大的外型,說它是番茄中的壯丁也不為過,神秘的滋味更是讓人很想一探究竟,趕快跟著小編來認識樹番茄吧!

樹番茄1

限時特價中~十分稀有的南投無毒樹番茄(2台斤)特價499元,第2件再享79折!

樹番茄!營養價值更高!

切開樹番茄的剖面,其外型較長,跟一般番茄相同,有果髓、果膠、外果壁三個構造。其中,樹番茄的果膠含量比其他番茄來得更高,營養素更多達二、三十種,例如β胡蘿蔔素、花青素、維生素等,也是抗氧化極好的來源,此外,樹番茄的卡路里低,真是非常難得的水果聖品呀!

樹番茄2

(十分少見的樹番茄,剖開來您可以看到滿滿營養果膠喔~)

由於樹番茄的外皮較厚而不好嚼,第一次吃樹番茄的朋友,建議可以剝皮吃、用湯匙挖。樹番茄吃起來既像枇杷,又像百香果,也有人覺得有點芭樂味道,酸酸甜甜的滋味絕對讓大家印象深刻。除了直接吃以外,還有人拿它來打成果汁、製作果醬,甚至烤來吃呢~同場加映,小編也來試試樹番茄入菜囉!

樹番茄

 

一口接一口!開胃不膩的樹蕃茄肉燥~

【食材】

樹番茄6顆、豬絞肉300克、香菇丁100克、洋蔥1/2顆切丁、蒜頭3顆切丁、調味料(味醂1大匙、醬油4大匙)

樹番茄5

【做法】

  1. 將樹番茄洗淨後,將果皮剝去並切丁備用。
  2. 熱油後,把蒜頭與洋蔥加入鍋中爆香,倒入香菇、樹蕃茄拌炒。
  3. 在鍋中空出一些位置,放入豬絞肉炒至微白色。再將所有食材拌炒均勻,加入調味料小火慢燉,直至醬汁收到稠狀即可。

由於樹番茄的味道深邃又有層次,不需要加入太多調味料,就可展現多樣的味覺風情~是個可以好好發揮廚藝不可多得的好食材啊!大家也趕緊將樹番茄購入菜籃中,一起來一展廚藝吧!

樹番茄3

三種水果風味,多種營養素,有著滿滿果膠的南投無毒樹番茄,現在(2台斤)特價499元,第2件再享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