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蘿蔔快速燉煮入味的秘訣

Shuhui Tsai 2016-12-23

秋冬的白蘿蔔最鮮甜,簡單煮蘿蔔排骨湯就很好喝。平民美食的甜不辣關東煮,也少不了白蘿蔔。有時候在外面吃,覺得好像沒有煮透,蘿蔔和湯頭沒有融合而一,好可惜!其實只要一個小撇步,就可以快速燉煮入味。店家老闆快來看,聰明主婦更要學。

口感清甜細緻,有機栽培不用藥的白玉蘿蔔~

【用昆布柴魚高湯示範燉煮蘿蔔】jr-1-1《昆布柴魚高湯食材》

昆布10g、柴魚片10g、水1000cc。(昆布和柴魚片為水的1%。)

《燉煮蘿蔔食材》

白玉蘿蔔1條、昆布柴魚高湯1000cc、醬油2大匙、二號砂糖1大匙、味醂1大匙。(可依喜好加入食材燉煮。豆腐、豆干、豬腳、紅蘿蔔、雞蛋都不錯。)

jr-6-1簡單方便的萬能昆布柴魚高湯點我看做法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白蘿蔔快速燉滷入味的秘訣】小編花漾少女時期一直愛用的方法。jr-2-1《作法》

(1) 蘿蔔洗淨,用削皮器多削幾次,將蘿蔔皮較粗的纖維去掉,口感較好。

(2) 用菜刀在表面輕畫幾下。

削去的蘿蔔皮不要丟,切絲快炒或醃漬又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jr-4-1(3) 切1.5~2公分厚的圓塊。每個切面一樣畫幾刀,煮的時候更易熟透入味。

(4) 鍋中放入燉煮食材,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10分鐘,熄火悶1小時,再開火略煮即可。(料理時間依食材與喜愛的口感調整。)

盛盤佐以七味粉和焙煎芝麻,入味十足的蘿蔔,用湯匙就可以切斷,不知不覺吃了好多塊呢!jr-7-1

口感清甜細緻,有機栽培不用藥的白玉蘿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