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美味又下飯!快速入味的味噌醃蘿蔔

Shuhui Tsai 2017-11-15

用餐的時候,來些涼拌小菜也不錯!秋冬之際,正值白蘿蔔盛產,簡單調味醃漬的蘿蔔泡菜,十足下飯!小編分享一道日式風味的開胃小菜「味噌醃蘿蔔」,輕鬆易做,加上快速入味的秘訣,搭配米飯最對味!

《食材》白蘿蔔1/2條300g、味噌1.5大匙、二號砂糖1大匙、海鹽1.5大匙、醬油1/2大匙。(調味料依準備的白蘿蔔份量調整。)

《作法》

【快速入味的秘訣1】

(1) 蘿蔔洗淨削皮(也可不去皮),用菜刀在表面輕畫幾下,切0.3公分的薄圓片,每個切面一樣畫幾刀,再切1/4片。(或依喜好切條狀、切塊切丁)

【快速入味的秘訣2】

(2) 先用二號砂糖(1小匙)抓一抓,再加海鹽拌一拌。冷藏醃30分鐘出水,倒掉水份,用冷開水沖洗,擠乾水份。

(3) 調勻味噌、砂糖和醬油,加入蘿蔔拌勻,冷藏醃漬3小時。(醃漬過久會太鹹,品嚐的時候,可以將味噌略刮除,或過一下開水。)

盛盤佐以蔥花,入味十足的味噌醃蘿蔔,搭配米飯或稀飯,最對味!以口感清甜細緻的美濃有機白玉蘿蔔為主要食材,搭配香濃味噌醃製開胃小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