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煎的恰恰好!虱目魚菲力這樣煎,不沾鍋!

Shuhui Tsai 2017-01-09

大家都知道台南的虱目魚很有名,如果你也和小編一樣對魚刺怕怕,也不太敢吃肥肥的魚肚,不妨試試這個魚界的菲力「虱目魚菲力」。煎的恰恰,恰到好處的肉質、不油不膩、魚刺也少少,香噴噴的米飯總是再來一碗!

各式虱目魚產品,老外都說營養好吃的牛奶魚(Milk fish)~

自從一年多前第一次買來吃過,就深深愛上,晉升為家中冰箱冷凍庫的常備食材。(是有多愛啊!)看得出來,小編很愛,對吧!(笑)milkfish-1-1

《食材》虱目魚菲力一包300g、橄欖油少許。milkfish-2-1謝謝「田媽媽」,讓我們有美味的虱目魚菲力食材可以料理。

註)誰是田媽媽?田媽媽真的姓田嗎?田媽媽是在台灣各地辛勤努力與好手藝的婆婆媽媽們的泛稱。由農委會輔導成立,具有地方特色農產品加工、田園料理等的品牌。
milkfish-3-1愛用不鏽鋼平底鍋,不沾鍋的秘訣♫

  1. 虱目魚菲力冷藏解凍,略沖洗,拭去多餘水份。
  2. 鍋子擦乾,冷鍋加入少許橄欖油,左右搖轉一下鍋子,讓油均勻沾附在鍋子內。因為不鏽鋼鍋表面的毛細孔吸進油,就可以達到不沾的效果。
  3. 開中小火熱一下鍋,火焰不要超過鍋底,避免過熱。虱目魚菲力下鍋,蓋上鍋蓋,小火慢煎至上色,再翻面煎熟即可。

煎的恰恰的色澤,看起來好好吃啊!milkfish-5-1

非常唰嘴,一次都要吃3條才夠,香噴噴的米飯總是再來一碗!milkfish-6-1

虱目魚菲力~使用冷風乾燥熟成技術,虱目魚背鰭部位,油脂豐富,香氣十足,不必佐鹽就非常美味,農委會「田媽媽」十大招牌菜。

搭配米飯蔬菜營養好均衡~各種優質好

幫您搭配品質優良的好蔬菜-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409151912859220160414164747002020150119171208509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