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去刺!小孩也可以安心吃虱目魚菲力

Shuhui Tsai 2018-02-13

冰箱冷凍庫的常備食材,魚界的菲力「虱目魚菲力」,煎的恰恰,香氣十足,十分美味。肉質不油不膩、魚刺也少少,是虱目魚菲力的特色之一。不過煎好的魚肉,其實還有些魚刺,小編分享「這樣做」,小孩也可以安心吃虱目魚菲力。

虱目魚菲力是將虱目魚背鰭部位,使用冷風乾燥熟成技術的食材,油脂豐富,香氣十足,不必佐鹽就非常美味,農委會「田媽媽」十大招牌菜,調理的方式也簡單。

《作法》

(1) 虱目魚背鰭部位,油脂豐富,直接乾鍋油煎即可。將虱目魚菲力略沖洗瀝乾,放入不沾平底鍋中,打開抽油煙機,蓋上鍋蓋,中小火煎至二面金黃的恰恰色澤。若使用不鏽鋼平底鍋,不沾鍋的秘訣,點此看更多。

(2) 以筷子輔助,將食物剪刀從魚鰭側邊插入,夾起魚肉,就可以將魚肉和魚刺漂亮分開。

(3) 再剪適口大小。有的魚肉甚至用剪刀就可以輕易地夾起,和魚刺分開。(右圖)

煎的恰恰的色澤,看起來好好吃啊!而且沒有魚刺,小孩(幼兒園、國小低年級學童)或長輩也可以安心吃,搭配米飯蔬菜營養好均衡。

油脂豐富,香氣十足,不必佐鹽就非常美味的虱目魚菲力,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