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咳不停嗎?試試這一杯麥芽糖柳丁汁

xiaoming 2017-01-18

天氣變化大,或換季時,一個不小心就容易著涼,特別是氣管、肺部稍有不慎,咳起來總是很難好,白天咳出腹肌,夜晚咳到沒法好好睡覺。

不想吃藥的話,坊間有很多食療法,像是冰糖燉梨、燉洋蔥、燉枇杷、麥芽糖白蘿蔔汁都可以緩解咳嗽:

《冰糖燉梨》>作法點這裡<

《麥芽糖白蘿蔔汁》>作法點這裡<

但如果你不喜歡燉梨軟軟的口感、洋蔥水也難入口,小編還有一招:『麥芽糖柳丁汁』,甜甜的很好喝,也非常適合小孩子。

除了柳丁之外,橘子、檸檬、柚子、金桔..等柑橘類都適合這樣做喔!這是因為柑橘類的果皮有精油,含有類黃酮、多酚這兩種抗氧化成分,而果皮直接吃苦苦的,不易入口,所以一般是做成陳皮當藥用,而麥芽糖柳丁汁則是利用蒸煮的方式,將果皮中的營養素蒸出來。

也許你也有看過冰糖或蜂蜜燉柳丁的作法,不過小編推薦使用麥芽糖,因為冰糖、蜂蜜是涼性,而麥芽糖屬溫性,同時麥芽糖的糖度甜份也比較低。

現在就來動手做吧!

材料

麥芽糖一大匙、柳丁2顆

麥芽糖柳丁汁

作法

1.柳丁切片,並把中間的芯盡量切除

麥芽糖柳丁汁

2.切好的柳丁片擺置大碗中,挖一大匙麥芽糖放入。

如果因為天氣冷麥芽糖變硬,可以用兩支湯匙刮除,剩餘的用一些熱水泡開,倒入大碗中。

3.將大碗放到電鍋,外鍋1~1.5杯水。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g3 preset

4.電鍋跳起後,將湯汁倒出,用湯匙將柳丁內含有的汁液全部壓榨出來

麥芽糖柳丁汁

麥芽糖柳丁汁

5.趁溫熱飲用,祝大家都不要當酷酷嫂喔~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f2 preset

◎商品推薦:歡迎來電(02)8780-3000洽詢,或點圖片看更多介紹。

★只用小麥和糯米製作的純正【好米芽麥芽糖】,試試用麥芽糖取代砂糖,不死甜。

☆富含維他命與纖維素的【椪柑】【柳丁】【檸檬,真是健康的好果物。

台灣在地麥芽糖

 

清香多汁好柳丁~
新鮮健康檸檬~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