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秋冬養生 鹽烤橘子讓喉嚨更舒適

白櫻樹 2017-02-14

每到年末年初,除了乾燥寒冷病毒活躍,空氣品質也是大家討論的話題,常常晨起看向窗外幾乎都是濛濛天,彷彿來到霧都倫敦。人們的呼吸系統首當其衝,到了冬天格外容易感到不舒服,一不小心就咳起嗽來。還好秋冬也是柑橘類的盛產期,雖然老人家會說橘子性涼若感冒可別吃,其實鹽烤橘子可是讓喉嚨舒適的法寶,既美味又養生。

營養豐富的柑橘類這時正當季!

材料

茂谷柑或柑橘類水果1顆、天然鹽適量

作法

(1)將果皮洗乾淨、烤箱以180℃預熱15分鐘。
dscn7275

(2)用筷子在外皮上戳幾個小洞。
dscn7276

(3)將鹽填入小洞內。
dscn7280

(4)把填入鹽的柑橘放入烤箱,以180℃烤15分鐘。
dscn7282

(5)將它像柳丁般切開後,即可輕鬆享用。
dscn7283

小撇步:

(1)如果喉嚨不舒服的狀況是咳嗽中帶有痰,那就很適合吃烤橘子,雖然橘子較寒性,但是烤過後就沒有問題囉!
(2)茂谷柑汁多甜美,烤來吃味道也很棒,但是也可以用其他柑橘類代替,比方說橘子。
(3)因為茂谷柑汁液多皮又很薄,所以不適合直接剝開來吃,切開後從靠近蒂頭處剝下果皮,就能很輕易的取下果肉。

營養豐富好滋味的柑橘類這時正當季!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