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日式風味!味噌梅子拌醬~多種吃法好美味

Shuhui Tsai 2017-03-30

味噌除了煮飯之外,做為拌醬也很適合。趁著青蔥盛產的季節,物美價廉,和紫蘇梅以及其他食材,簡單完成的「味噌梅子拌醬」,拌麵拌飯好美味!還有其他的吃法也不錯喲!

台灣本土食材,濃郁米豆香的米味噌。自然農法栽種台灣青梅,古法釀造低鹽醃漬的紫蘇梅

曾經在日式食堂吃過一道料理,用味噌拌醬佐以季節時蔬,對於那個滋味一直難以忘懷,看起來很普通的菜色,嘗起來卻是滋味非凡!每次嚐到好吃的料理,總是將那個味道記下來,然後在家自己做做看,這也是料理的樂趣之一♪

《食材》味噌1/2大匙、柴魚花4g、蔥5根、紫蘇梅3顆、泥1小匙、二號砂糖1/4小匙。

《作法》

(1) 青蔥洗淨,用開水沖過,瀝乾水分,切蔥花。

(2) 紫蘇梅以刀子切梅肉,去籽剁碎。柴魚花捏碎。

(3) 將所有食材拌勻。

盛盤佐以焙煎芝麻,有著梅香滋味的味噌拌醬,十分開胃!食慾不振或是炎熱的夏季,也很適合品嚐。

《料理筆記》

  1. 美味的秘訣→以薑泥和砂糖提味!小編特別推薦的作法。
  2. 也可以用梅干,一樣有好滋味。

【味噌拌醬可以這樣吃】

【拌麵拌飯】味噌沾醬直接和麵或米飯拌勻,「歐伊系~」好好吃♫ 佐以少許的焙煎芝麻和青海苔粉,滋味更棒!

【季節時蔬的淋醬】將蔬菜川燙瀝乾水分,佐以適量的味噌拌醬。

【味噌湯】碗中盛取適量的味噌拌醬,加上熱開水沖調,就是簡單好喝的味噌湯。

【烤飯糰】捏飯糰,將味噌拌醬塗在飯糰上,烤盤鋪烘焙紙(或鋁箔紙),烤箱120℃烤10分鐘 (視情形調整),不黏手即可。

台灣本土食材,濃郁米豆香的米味噌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410161759437251

 

自然農法栽種台灣青梅,古法釀造低鹽醃漬的紫蘇梅

20161123095930583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