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加了這味兒,番茄汁更好喝~

Jessie媽咪 2017-03-31

番茄裡的茄紅素是最優質的抗氧化劑,茄紅素存在番茄的細胞壁,打成汁飲用更能充份地攝取。只要加水與番茄一起攪打出濃郁番茄汁,是很簡單的養生飲品。再加一點變化,口感更好喔!

生熟皆宜的番茄,要吃趁現在~

有句諺語說道:「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那是番茄擁有豐富的營養,多食有益健康。不論生吃熟食都能吸受到番茄不同的營養素,是既美味又營養的食物喔!

生吃蕃茄可以攝取到豐富的維生素C,而加熱後蕃茄則充份釋出茄紅素,讓營養更加倍。番茄性涼,台灣南部生吃番茄時沾薑末醬油膏正好能中和番茄的涼性;此外,若體質較虛寒者以熟食為佳,與洋蔥、薑、蒜等一塊兒烹煮,不但能調和其涼性,更能帶出番茄的美味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番茄+梅粉】

材料:番茄2顆、梅粉1匙、開水300cc、冷壓橄欖油一小匙

做法:

  1. 番茄洗淨後切塊。
  2. 加水與梅粉用果汁機攪打均勻
  3. 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再加一點點冷壓橄欖油,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喝囉。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番茄+檸檬汁+蜂蜜】

材料:番茄2顆、檸檬半顆、蜂蜜1匙、開水300cc、冷壓橄欖油一小匙

 

做法:

1. 番茄洗淨後切塊。檸檬擠汁。

2. 加水、蜂蜜、少許冷壓橄欖油一起攪打即完成。

【小叮嚀】

比例可依各人喜好增減~

紮實、多汁又清爽的宜蘭桃太郎番茄,加購第2件88折~台灣青梅製作,微酸微鹹的本土極品梅肉~自家栽種梅子製作,飲品沾醬都適合的酸V滋味,信義鄉柳哥完熟梅汁~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