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餃』包進五行蔬菜,養生好滋味

Shuhui Tsai 2017-04-24

五顏六色的蔬果,富含各種不同的營養。用當令的鮮蔬食材包水餃,將滿滿大自然的能量,繽紛的五行色彩蔬食餡,做伙包在一起。水餃素素看,真不錯!

免運費!將精選生鮮直送餐桌~蔬菜嚐鮮組

【五行色彩養生好滋味】

不論是營養學或講究「藥食同源」的中醫觀點,「綠、紅、黃、白、黑」的食材都營養滿點,富含食療功效。均衡攝取 ,好健康。

  • 金(白):豆干、冬粉
  • 木(綠):高麗菜、毛豆
  • 水(黑):黑木耳、黑美人菇、乾香菇
  • 火(紅):紅蘿蔔
  • 土(黃):甜玉米

《素餃食材》高麗菜5葉、紅蘿蔔1小段、雙色甜玉米1/2條、有機黑木耳3朵、有機黑美人菇1/4盒35g、乾香菇2朵、新鮮毛豆1把、有機豆干3塊、冬粉1把、水餃皮1包、蓮藕粉一大匙。

《餡料調味》海鹽1/2小匙、醬油2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二號砂糖1小匙。

《水餃沾醬》麻油薑和醬油適量。(可依喜好準備)【美味的秘訣一】加入多種菇類,增添風味。

《作法》

(1) 蔬菜洗淨,切丁剁末 (新鮮毛豆用滾水川燙悶一下,比較容易剝殼)。玉米切粒。

【美味的秘訣二】QQ的黑木耳和冬粉,增添口感與飽足感。

(2) 冬粉泡軟切末。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美味的秘訣三】豆干丁,口感很像素肉,增加蛋白質,營養好均衡。

(3) 豆干滾水川燙,切丁。加入調勻的醬油砂糖,醃漬10分鐘。

【美味的秘訣四】加蓮藕粉,凝結鮮蔬餡料的稠度。

(4) 將所有食材拌勻,冷藏20分鐘。

(5) 開始包水餃囉!隨意包喜歡的形狀。餐盤撒些麵粉,擺放包好的水餃。

(6) 若有多的水餃,可以冰箱冷凍4小時,取下水餃再放入PE密封夾鏈袋冷凍保存。

(7) 煮水餃囉!水滾後放餃子,輕輕拌一下,不黏鍋底。待水餃浮上來,再煮一會兒即可。

清新爽口的鮮蔬水餃,豐富的口感,健康養生好美味!餡料加了豆乾、粉絲和黑木耳,更有飽足感。水餃素素看,真不錯!

免運費!將精選生鮮直送餐桌~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各具特色的美味水餃~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