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天快到了!來做低卡優格沙拉醬,四種風味好清爽

蕎蕎 2017-04-25

優格是隨時都可品嚐的點心輕食,一罐優格通常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吃完了呢~其實優格也是百搭品,也可以有很多口味,冰箱裡翻一翻,找一找,許多食材都可以拿來搭成沾醬或抹醬,沾吐司、沾饅頭或淋在水果上都好合拍~若將筊白筍川燙一下,再淋上優格醬,就是一個不錯又清爽的吃法唷!

不添加奶粉、糖、凝固劑等人工添加物的優格與乳製品

搭出你喜歡的風味~優格沙拉醬:

大家都吃過優格,不妨口味上多點變化,混入食材,再拌入一點檸檬汁、蜂蜜增添風味~比例都可以依照喜好來做調整唷~

*南瓜優格醬:南瓜泥+優格

*番茄優格醬:自製番茄醬+優格

*芝麻優格醬:芝麻粉(or芝麻醬)+優格

*洛神優格醬:蜜漬洛神(or洛神醬)+優格

«還可以怎麼搭?»依照喜好搭入不同食材,例如:柳橙醬、橘子醬、鳳梨醬、火龍果醬、梅子碎末……等等。

優格沙拉茭白筍

材料:茭白筍:2; 優格:適量

作法:茭白筍剝殼後川燙,可切成塊狀,也可切成圓柱狀(像干貝形狀),將調好的優格醬淋在茭白筍上,淋著吃好清爽~

也可以沾著吃~

不論淋著吃還是沾著吃,來試試清爽吃法吧~

優格也可自製~4步驟簡單介紹作法:

Step1鮮乳+優酪乳,以101的比例,放入已消毒的玻璃罐裡,蓋上蓋子。

Step2在電鍋外鍋放1杯水及蒸架,電鍋兩邊各放1根筷子。

Step3將玻璃罐放在架上,蓋上鍋蓋並按下電源,靜置6小時。

Step46小時後,再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就有好吃的優格可品嚐~

不添加奶粉、糖、凝固劑等人工添加物的優格與乳製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不灑農藥的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金牌廚師埔里筊白筍

筊白筍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