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藥用蜂蜜麥蘆卡MANUKA,到底是什麼呢?

蕎蕎 2017-04-26

麥蘆卡MANUKA是什麼呀?可能對大眾有些陌生,現在就來透過麥蘆卡MANUKAQ and A,來簡單的認識麥蘆卡MANUKA吧!

含有世界火紅的MANUKA-麥盧卡蜂蜜成分,限量珍稀台灣產白千層蜜-獨家販售!原價1260元,現在2罐免運只要950!

Q1:什麼是麥蘆卡MANUKA

A1:麥蘆卡MANUKA是來自紐西蘭的蜂蜜,因產量稀少,有紐西蘭國寶之稱。

Q2:麥蘆卡蜂蜜是蜜蜂採集什麼花的花蜜?

A2:麥蘆卡蜂蜜是蜜蜂從盛開中的麥蘆卡花中採得的花粉及花蜜後,在蜂巢中釀製的蜜,一種單花種蜂蜜,具有獨特的風味。

Q3:麥蘆卡花是什麼?

A3:麥蘆卡花是麥蘆卡樹所開的花。

photo resource: John Tann cc licensed.

Q4:麥蘆卡樹有何特殊之處?

A4:麥蘆卡樹是茶樹的一種,屬小型樹種,叢生於山坡和森林邊緣,開有白色花朵,生長於無污染的山坡中。

Q5:麥蘆卡蜂蜜有什麼特色?

A5:麥蘆卡蜂蜜顏色上較深,有點紅褐色、琥珀色,具特殊的香味,甜度比一般蜂蜜高,含水量較低,質地較稠,遇低溫易結晶。

Q6:蜜瓶上所標籤的UMF的意義?

A6UMF的全名是Unique Manuka Factor,是紐西蘭蜂農專為麥蘆卡蜂蜜發展出的一套評等機制。等級分「UMF5+」「UMF10+」「UMF15+」「UMF20+」共四種,分別代表不同等級的評比。UMF數值越大,對人體有益的健康價值就更高。

Q7:麥蘆卡蜂蜜需要放於冰箱冷藏嗎?

A7:不用喔~使用完後,用紙巾將瓶口擦拭乾淨,蓋上蓋子放於陰涼處保存即可。

Q8:白千層蜂蜜是麥蘆卡蜂蜜嗎?

A8:白千層樹正好和麥盧卡樹同屬姚金孃科,所以採集的蜂蜜成分含有麥盧卡蜂蜜中相當受歡迎的“Manuka”!白千層蜜色澤澄黃,有著蜜地瓜般的香氣,嚐起來有一種獨特的酸味,但越嚐越有地瓜般的風味唷~

Q9:可入菜做料理嗎?

A9:勿與食物一起加熱或放進微波爐加熱。

除可直接食用外,還可以怎麼用呢?

1. 泡成飲品用:加入牛奶或加水稀釋飲用,簡單的享受就很讚喔~

2. 可作抹醬用:抹點在白吐司、貝果或饅頭上,清甜滋味真是棒~

3. 可作調醬用:加入紅豆湯、綠豆湯等涼甜湯,調和甜度、增風味~

4. 可作淋醬用:淋於水果沙拉、鬆餅或優格中,增添甜蜜滋味~

含有世界火紅的MANUKA-麥盧卡蜂蜜成分,限量珍稀台灣產白千層蜜-獨家販售!原價1260元,現在2罐免運只要950!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