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冰糖銀耳加這一匙,香氣升等~【桂花銀耳湯】!

多瑞米亞 2017-04-27

新鮮銀耳帶著天然的芬芳花香味,每每燉煮新鮮銀耳時,小編總是只用最簡單的冰糖或蓮子燉煮以好好品嘗這優雅的芬芳。簡單易煮的甜品冰糖銀耳,選用優質的新鮮銀耳、加入一匙桂花釀,除了新鮮銀耳的自然花香味外,桂花香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香氣大大升等!

桂花香搭配麥芽和龍眼蜜的苗栗桂花齉,還有品質保證的乾燥桂花,直接沖泡成茶好好喝!

桂花銀耳湯

材料

有機香水銀耳1朵、桂花釀1大匙、冰糖適量

作法>

1.有機香水銀耳用水稍微清洗一下,用手撥成適口大小。也可以用切或剪的方式處理為適口大小,但小編喜歡用手撕,以保留香水銀耳的口感。

*新鮮白木耳免浸泡、可以直接烹煮喔!

2.過濾水燒開,將香水銀耳放進去,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燉煮0.5-1小時,時間可視喜愛的口感決定燉煮時間,煮得愈久膠質釋放更多、銀耳口感更柔軟滑順。

3.最後加入適量冰糖調味,桂花釀用少量熱水沖泡一下,將桂花瀝掉、桂花水倒入燉好的香水銀耳中,這樣品嘗甜湯時才不會一直吃到一顆顆的桂花影響口感。

滿口芬芳、充滿膠質的【桂花銀耳湯】,入口很滑順、淡雅的花香味像似春天的滋味~

桂花香搭配麥芽和龍眼蜜的苗栗桂花釀,還有品質保證的乾燥桂花,直接沖泡成茶好好喝,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看得到整朵完整的新鮮銀耳,免浸泡直接煮,節能又省時間。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