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輕鬆調!香醇順口的「西西里冰咖啡」冰檸檬咖啡

Shuhui Tsai 2017-05-23

午後時光,來一杯濃醇的咖啡,真好!有著清爽檸檬果香的「西西里冰咖啡」,源自於盛產檸檬的西西里島,作法簡單,風味絕佳!香醇順口的秘訣學起來,在家也能享受充滿陽光的南歐咖啡氛圍,今夏不妨試試這個西西里冰咖啡!

入菜榨汁都好用的健康檸檬,連皮都可以用

《食材》掛耳式咖啡1包、檸檬皮適量(沖調咖啡用)、冰塊適量、二號砂糖(蜜漬檸檬皮用6g+沖調咖啡用2小匙)。甜度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1) 檸檬刷洗乾淨,以削皮器削去外皮,果皮切剪細絲。

(2) 加入砂糖拌勻,冷藏蜜漬6小時(或一晚)。右圖為蜜漬6小時的檸檬皮。【美味的秘訣】檸檬皮先蜜漬,口感較好。(直接將檸檬皮切絲沖調咖啡也可,檸檬絲會有酸酸的苦澀味。)

(3) 泡一杯掛耳咖啡。從中間緩緩注入少量熱水(90~92℃),暫停20秒悶蒸,讓咖啡充分吸水,再分2~3次注水,直到萃取120ml稍濃的咖啡(原本可以沖出140ml)。

(4) 加砂糖拌勻,熱咖啡隔水降溫或略放涼。(可以減少冰塊用量,不減咖啡風味。)再加冰塊和蜜漬檸檬絲攪拌至咖啡變冰涼。

(5) 另外取50ml咖啡,用奶泡杯或奶泡器打出泡沫,成品的視覺較美觀。將咖啡倒入玻璃杯內,飾以檸檬切片。

充滿檸檬果香與濃郁咖啡香的西西里冰咖啡,風味絕佳,沁涼消暑,好喝極了!金色的咖啡泡沫,讓冰咖啡多了視覺與口感層次。蜜漬檸檬絲,微甜微脆也十分好吃!

 

《料理筆記》
  1. 冰檸檬咖啡要有些微微的甜味,才好喝!
  2. 若有雪克杯,將冰塊、砂糖、檸檬絲、咖啡盛入杯中,搖至咖啡變冰涼即可。
  3. 若沒有奶泡杯或雪克杯,直接用湯匙攪拌,風味不減一樣好喝。

入菜榨汁都好用的健康檸檬,連皮都可以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自然咖啡掛耳包、咖啡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