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解渴又安心!酷夏消暑飲品DIY

xiaoming 2017-06-12

夏天好像一年比一年炎熱,除了要記得防曬,更要補充水分以防中暑。一到夏天飲料店就大發利市生意好,小編貼心提醒,要小心喝進太多糖分,對身材、身體都不好(搖手),自備杯子更愛護環境喔。如果想省些小錢、喝得健康又安心,來來來,跟著小編學幾招,一起動手做安心飲料,消暑解渴身體好。

檸檬煉乳冰沙

花蓮有名的好喝煉乳檸檬汁,只要準備檸檬、煉乳、冰塊,就可以在家自製,現打現喝,保留整顆檸檬的營養,以及滿滿的維他命 C,最重要是超級簡單喔!

炎炎夏日不用怕!檸檬煉乳冰沙自己做~

檸檬愛玉凍飲

檸檬真是夏天的好夥伴,加上Q彈愛玉,好喝又有口感。用天然愛玉籽自己洗出100%純愛玉,看著愛玉凝結的過程,好吃又好玩!

簡單三步驟~檸檬凍飲輕鬆做

低熱量的蓮藕粉冰淇淋

不用鮮奶油也可以做出冰淇淋!?這款低熱量冰淇淋的秘訣就是蓮藕粉!對喜歡吃冰淇淋的朋友來說,真是好消息,這個夏天的罪惡感可以收起來囉!

用蓮藕粉,做出美味冰淇淋

桂花銀耳湯

煮一鍋冰糖銀耳湯冰起來,隨時喝上一碗好消暑!新鮮銀耳帶著天然的芬芳花香味,加入一匙桂花釀,更是畫龍點睛,胃口大開!

冰糖銀耳加這一匙,香氣升等~【桂花銀耳湯】!

解渴梅子汁

長輩都說夏天喝梅子汁可以防中暑,梅子汁還是鹼性的好食物,天氣熱時,來一杯加水或無糖氣泡水的梅子水,清涼解渴。

一年只能動手做一次,自製解渴梅子汁

錯過春季梅子釀製時間沒關係,梅子農夫摘取樹上自然成熟的梅子釀製完熟梅汁,比自己釀的更好喝!

蜜漬菊花茶

杭菊有清熱的功效,夏天喝防燥熱上火。除了直接沖泡,來學聰明小秘招,用蜂蜜醃漬再冰起來,直接用冷水泡就可以囉!

蜜漬菊花,泡製菊花茶方便風味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