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鬆脆鮮百合、鮮嫩雞腿肉,口感升級的照燒丼飯

Shuhui Tsai 2017-05-30

百合富含鉀與膳食纖維,是營養滿點的蔬菜。有別於中藥行的乾燥百合,新鮮的百合有著淡淡的清香與甘甜。將餐桌上的家常菜「照燒雞腿」,加入新鮮百合與季節時蔬,美味再昇級,換個方式變成丼飯,照燒風味特別讚!

★頂級食材有機鮮百合69折起

《食材》有機國宴鮮百合2顆、蘆筍4支、去骨雞腿肉200g、雙色甜玉米2/3條、有機黑美人菇適量、紫米紅藜米飯適量、二號砂糖1.5大匙、醬油1.5大匙、橄欖油適量。

  • 米飯加些紫米紅藜一起煮,營養滿點好美味。
  • 紫米:紅藜:白米:水=1/2:1/2:3:4米杯的比例煮飯。

《作法》

(1) 百合一瓣一瓣剝下來,清洗乾淨。黑褐色的部分削除。(削皮器略削表面的褐色)

(2) 蘆筍洗淨,削除粗纖維,斜切段3~4cm。雞腿肉洗淨,瀝乾水份,切適口大小。玉米切粒。黑美人菇剝小朵。調勻砂糖醬油。

(3) 雞腿肉中火油煎上色,加入蘆筍、甜玉米拌炒,蓋上鍋蓋中小火蒸煮4分鐘。再加砂糖醬油、百合和黑美人菇略炒一下即可。

百合鬆脆的口感,搭配香嫩的雞腿肉,鮮甜的蘆筍和玉米,照燒風味的百合雞腿肉丼飯,簡單煮輕鬆端上桌。

《料理筆記》起鍋前加入蛋汁悶煮一下,就是美味的親子丼飯。

高級食材的鮮美滋味,在家也能輕鬆料理。來自花蓮的有機鮮百合,甜湯入菜都好吃,加購第二件69折,點圖片直接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
從牧場到餐桌,有認證的安心雞腿肉還有各式調味雞腿肉,簡單香煎即可上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