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別蝦吃!鮮蝦處裡三步驟,吃進乾淨鮮甜的海味兒

RURUEAT 2017-05-31

在料理蝦子前,若未將蝦囊事先取出,蝦囊內的雜質會滲出,做出的料理就容易看起來髒髒的,取出蝦囊同時清除腸泥,才能吃到乾淨又鮮甜的蝦子。不麻煩,只要三個步驟,一起來看看該怎麼做吧!

【認識蝦囊】

蝦子的蝦囊就如同人類的胃部,位在蝦子的頭部,蝦囊內多有蝦子尚未消化的食物,所以在食用蝦子之前,尤其是喜愛吸吮蝦頭的饕客們,特別要注意先把蝦囊取出,吃得更安心,料理起來也更乾淨唷!

來自台東,用海洋深層水養殖的鮮嫩白蝦,一吃就愛上。

《作法》

(1)將蝦頭由蝦眼下方用剪刀剪開。

(2)將剪刀以四十五度角度插入剩餘蝦頭內,往上翹起,就能輕鬆取出蝦囊囉。

(下圖蝦頭旁的黑色物體就是蝦囊)

(3)取出蝦囊後,從蝦頭及蝦身連接處用剪刀輕輕剪開蝦子背部,把背部剝開就能輕鬆抽出腸泥,同時也能輕鬆將蝦殼剝除!這時候剝除蝦殼,連蝦尾的肉都能保存喔。

(下圖可看見蝦殼、蝦囊、蝦腸泥)

剝完後的蝦身可迅速用水稍微清潔剩餘腸泥,保持蝦身的清潔。

簡單三步驟,完成後就可以開始料理囉!

《蝦仁料理看這邊》

開胃檸檬蝦 >點我看作法<

爽口鮮蝦蔬果盆 >點我看作法<

在家也可以做蝦仁煎 >點我看作法<

《溫馨備忘錄》

1. 若想保留完整的蝦頭,可於蝦眼下方約第一對蝦腳處將剪刀直接以四十五度角刺入,稍微夾住往外扭出,即可取出蝦囊唷!

2. 另剝下的蝦殼千萬別丟掉唷,可將蝦殼熬成美味的蝦湯,物盡其用!

養殖的白蝦最怕水源不乾淨,來自台東,用深層海水培育的【鮮嫩白蝦】,口感鮮甜Q彈,一吃就愛上,訂購請點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還有更方便的選擇【去殼帶尾大蝦仁】,大隻飽滿,免處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