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經典名菜老皮嫩肉,這樣煮好輕鬆!

Shuhui Tsai 2016-06-13

餐館的一道人氣料理「老皮嫩肉」,炸的金黃的豆腐,外酥內嫩的口感,佐以醬汁,讓人一吃就愛上。其實只要幾個小撇步,免油炸,在家裡也可以輕鬆輕鬆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老皮嫩肉,喜歡豆腐料理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食材》

雞蛋豆腐1盒、頭3瓣、自製昆布柴魚椎茸和風醬汁1大匙、適量橄欖油。如果選用嫩豆腐,可以沾些麵粉再香煎。

醬汁作法看這裡當他們遇見昆布,料理變得更加美味!

eg-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大蒜切末和醬油拌勻備用。

eg-2-1

老皮嫩肉,這樣煮好輕鬆!愛用不鏽鋼平底鍋,不沾鍋的秘訣♫

  1. 豆腐從冰箱取出,先回溫一下,切適口大小,拭去多餘水份再下鍋。
  2. 鍋子擦乾,冷鍋加入適量橄欖油,左右搖轉一下鍋子,讓油均勻沾附在鍋子內。因為不鏽鋼鍋表面的毛細孔吸進油,就可以達到不沾的效果。
  3. 開中小火熱一下鍋,火焰不要超過鍋底,避免過熱,豆腐下鍋轉小火慢煎。
  4. 待表面焦黃,再用鍋鏟從豆腐邊邊翻面即可。

 

《溫馨叮嚀》

煮完之後,用紙巾擦拭鍋子表面(這樣只需要少許的洗碗精),加一些溫熱水和一點點的洗碗精,就可以輕鬆洗乾淨。不鏽鋼鍋洗淨之後,用乾布或紙巾將鍋子內外擦乾,不會留下水漬。

eg-3-1

外皮焦黃,香軟滑嫩Q彈口感的老皮嫩肉,直接吃就很美味,佐以蔥花和蒜蓉醬油也不錯!

eg-4-1

老皮嫩肉受歡迎的原因除了口感之外,佐料沾醬也是加分重點。可以依喜好準備風味醬料,香噴噴的米飯會忍不住再來一碗。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純古法釀造,無人工添加物、色素、防腐劑,日曝4-6個月,封存光陰的滋味的百年老店醬油。餐桌上的好幫手,好農明星醬料 ,輕鬆做好菜。

20130227112020537020160428170806475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