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地瓜稀飯好好吃,這樣吃會更健康

芸想 2017-07-24

古早時期的窮苦人家,想吃到一碗白米飯都不易,所以就用少少的米熬成粥,後來發現可以加入地瓜一起煮,既美味又有飽足感。如今這個不起眼的地瓜稀飯,已經晉升為帝王級的養生餐,就連許多達官顯要、科技大老每天早晨都要吃上一碗,好讓精神飽滿呢!

要健康,不要削去營養

地瓜稀飯為什麼如此受歡迎?因為地瓜本身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又富含纖維,可以幫助排便順暢,再加上白米是酸性,地瓜是鹼性食物,二個絕佳的搭配,吃下去讓身體感覺輕輕鬆鬆無負擔。

近來很多研究發現,許多蔬果越靠近果皮的部位,所含的抗氧化營養素越高,因此非常鼓勵大家連皮一起食用

以地瓜為例,料理前將皮清洗乾淨,就可以連皮一起吃(挑選有機地瓜最安心喔)。如果不喜歡皮的口感,請跟著小編這樣做,不用動刀削去地瓜皮,就可以保留地瓜更多營養喔!

簡單處理地瓜皮,輕鬆煮出營養地瓜粥

1.  先把地瓜外皮洗乾淨

地瓜稀飯好好吃4
(不介意口感的話,推薦連皮一起料理)

2. 將整顆地瓜放入電鍋裡蒸熟,內鍋不加水,外鍋加一杯水

3. 地瓜蒸熟後放涼,用刀子先切一個小口

地瓜稀飯好好吃2

4. 再用手輕輕的剝去外皮

地瓜稀飯好好吃3

5. 一層層被剝下的外皮像紙一樣的薄,大部分的抗氧化營養素就被保留和地瓜肉在一起了。

地瓜稀飯好好吃6

6. 將剝好皮的地瓜切成小塊狀

地瓜稀飯好好吃1

7. 要用生米或剩下的白飯煮稀飯時,就可加入已經煮熟切好的地瓜一起熬煮,很快就可以煮出綿密入口的地瓜稀飯,省時又方便。

地瓜稀飯好好吃5

剩下的地瓜可以用保鮮盒放在冰箱,想要煮稀飯時就可以取用,或是偶而當作零嘴,隨時補充營養,為自己的健康加分呦!

地瓜品種好多種,你最愛哪種?最有人氣的57號地瓜、連皮都可以吃的有機日本金時地瓜、豐富花青素的紫心地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