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撇步!滷出好吃控肉

Shuhui Tsai 2017-09-21

控肉的煮法百百款,肉先油煎或川燙、炒糖上色等,喜愛料理的朋友都有自己獨到的方法。小編分享平日的心得,這樣燉滷控肉,美味清爽,好吃又下飯。

《食材》

黑豬五花肉塊500g、有機原味豆干1包、雞蛋3顆、醬油100ml、八角4個、紅冰糖30g、老薑適量、蒜頭3瓣、紅蘿蔔1/2條、水適量。(冬天可加盛產的白蘿蔔)

《作法》

(1) 雞蛋入冷水鍋,加少許鹽煮滾,轉小火續煮3分鐘,撈起放涼或泡冷水、剝殼。豆干滾水燙過,切塊。

《水煮蛋漂亮剝殼的小撇步》水煮蛋放涼,在砧板上輕敲,手掌放在雞蛋上往前滾動,不需要太用力,蛋殼就會裂開。

【川燙去除多餘的油脂與雜質】

(2) 豬肉冷藏略退冰,切5cm塊狀,川燙去除多餘的油脂,沖淨肉塊上的浮沫。(滷好的肉較爽口)

(3) 紅蘿蔔洗淨削皮,用菜刀在表面輕畫幾下。切塊,每個切面再畫幾刀,煮的時候更易熟透入味。

【加辛香料去腥提味】

(4) 豬肉加薑片、八角、蒜頭、醬油、紅冰糖和適量的水,中火煮滾轉小火續煮10分鐘,熄火悶半小時入味。

(5) 水煮蛋、紅蘿蔔和豆干入鍋,中小火煮10分鐘,熄火悶著放涼。

【冷藏一晚,隔日撈除上層凝固的油脂】

爽口美味少負擔,再加熱煮滾即可。

充分燉煮入味的控肉,清爽又美味!加了紅蘿蔔一起滷,也吸滿紅蘿蔔的鮮甜,很下飯,也適合做為便當菜。

五花肥瘦分佈、肉質柔嫩、多汁鮮美的台東黑豬五花肉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多種台灣本土醬油,天然古法釀造可供選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