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秋日幸福味,簡單就很美味的肉桂奶油烤蘋果

白櫻樹 2017-09-21

秋天是果實成熟的季節,將好吃又香甜的蘋果做成點心,可是一件令人期待的事情呢!烘烤過的蘋果吃起來更加甜美,而且做起來一點也不費工夫,因此烤蘋果是許多人的秋冬幸福味,下班的時候做顆烤蘋果,配上喜歡的書與熱茶,一整天的疲憊都被香甜可口的點心驅散了。

台灣本土生產的蘋果

材料

蘋果1顆、無鹽奶油30g、肉桂粉1茶匙、檸檬汁一茶匙、糖30g

作法

(1)將烤箱以150℃預熱15分鐘。

(2)把蘋果洗乾淨之後,用牙籤在蘋果上均勻刺洞。也把檸檬洗乾淨後,擠出檸檬汁。

(3)將蘋果的蕊與蘋果籽挖出來(挖穿的話就放到小烤皿裡面)。

(4)把肉桂粉、奶油、檸檬汁放入挖出的洞內。(也可以將這些材料都均勻攪拌好再填入)

(5)灑上糖後送入烤箱,以150℃烤約40分鐘。

(6)烤好後放置使其降溫些,就可以切開品嚐囉!

小撇步:

(1)也可以加入白蘭地、萊姆酒或澄酒來增添香氣。
(2)可以用肉桂棒代替肉桂粉。
(3)也有人不喜歡放奶油或檸檬汁,可以用蘋果+肉桂粉+糖的基本組合來變化成自己喜歡的組合,比方加入果乾或是燕麥片等。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是家庭常備水果,要吃新鮮就選台灣本土生產的蘋果,請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獨特香氣,香甜微辣口感的台灣土肉桂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