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酸也不苦,原汁蜜柚果凍

xiaoming 2017-09-26

綠寶石葡萄柚,是葡萄柚及柚子接枝而來的品種,外皮光滑呈淡綠色,果肉黃澄多汁,吃起來沒有葡萄柚的酸,更保有柚子的香氣,其富含維他命C和E,非常適合當飯後水果。

綠寶石葡萄柚吃法和柑橘類相似,切開後需剝去外皮與白色內膜,便能享受酸甜的柚香風味。由於綠寶石葡萄柚果汁超多,也非常推薦做成果凍,不需加太多水,利用原汁加果肉,做成QQ果凍,大人小孩都愛吃喔!

材料

綠寶石葡萄柚、洋菜或吉利丁、水、糖

作法

1.將綠寶石葡萄柚清洗乾淨,切開壓汁,可保留果肉,做出來的果凍增加口感。

*先將滾一滾、壓一壓,感覺果肉變軟了,可以擠出更多汁。

2.準備一個鍋子,倒入少許水,放入洋菜和糖,煮至洋菜融化。

*洋菜要用煮的才會融化,比例依包裝上建議

*若用吉利丁片,要先用冰水泡軟後,拿出泡在熱水裡很快就融化了。

3.等洋菜水稍稍變涼後,倒入果汁和果肉,用湯匙攪拌均勻。

4.到入模型容器中,放到冰箱,等待至凝結,冰冰涼涼好好吃唷!

沒有葡萄柚的苦澀,水分飽滿會爆汁,綠寶石葡萄柚正當季,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青皮葡萄柚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