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喜柿連連,柿子的日式節慶小菜

Shuhui Tsai 2017-12-05

秋天的水果之一「柿子」,入菜也十分美味。澄橘色彩的甜柿加上白皙的白蘿蔔,簡單料理的涼拌小菜,紅白配色的漬物,吉祥又喜氣,在日本是非常受歡迎的家常小品,做為節慶料理也很棒!

【柿なます】柿子的日式節慶小菜

源起於「紅白なます」的年節料理,將紅白蘿蔔的醋漬料理,加入柿子的美味小品。在日本「紅白」配色,代表著節慶喜事的象徵。不論是年菜料理、慶祝入學的豆沙饅頭、或是每年12月底熟悉的NHK「紅白歌合戰」,都有著滿滿的喜慶氛圍,同時祈求和平安康的意思。

《食材》甜柿1顆250g、白蘿蔔150g、紅蘿蔔1小段、二號砂糖1大匙、壽司醋1大匙、海鹽1小匙。

【快速入味的秘訣一】

《作法》

(1) 紅白蘿蔔洗淨削皮(也可不去皮),用菜刀在表面輕畫幾下,切0.5公分的圓塊,每個切面一樣畫幾刀,再依喜好切條狀切塊,或切丁。甜柿洗淨,去皮切條狀。

【快速入味的秘訣二】

(2) 紅白蘿蔔先用二號砂糖(1小匙)抓一抓,再加海鹽拌一拌。冷藏醃30分鐘出水,倒掉水份,用冷開水沖洗,擠乾水份。

(3) 將紅白蘿蔔、甜柿、砂糖和醋拌勻。可即食或冷藏醃漬10分鐘,風味更佳。

柿子的日式節慶小菜,醋漬搭配柿子的甜味,是酸甜可口的清新小品。

純淨高山種出甜度高的安心柿子,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