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5個小撇步,湯圓Q彈不脹氣!

多瑞米亞 2017-12-05

冬天吃湯圓最暖身,煮個簡單的糖水配上湯圓,就是最簡單的吃法了!煮湯圓好像很難,深怕湯圓中間沒煮熟或是煮得太軟沒口感。要怎麼煮出好吃又不脹氣的湯圓呢?學會這幾招,在家也能煮出Q彈好吃的湯圓喔!

撇步一.甜湯要先煮好

用二個鍋子分別煮甜湯及湯圓。甜湯要煮好,湯圓煮好後才不會手忙腳亂。

撇步二.湯圓這樣煮不黏鍋

-煮湯圓的水量要多,預防湯圓下鍋時碰在一起而黏住。

-水滾後再放進湯圓,下鍋後不要急著攪拌以免糊糊爛爛,而是以筷子或小鍋鏟輕輕攪動預防黏鍋。

-待水滾後轉中小火,煮到湯圓膨脹後續煮1-2分鐘即可撈起來。

撇步三.用湯匙確定湯圓煮熟沒

撈起1-2顆湯圓,以湯匙輕壓看看,煮好的湯圓壓下去會有QQ的、有彈性且而會回彈。

撇步四.這樣做湯圓更Q

可以事先準備一碗冷開水,湯圓煮好撈起來泡個冷水浴,湯圓經過熱漲冷縮後,口感會更有彈性。

撇步五.這樣吃湯圓不脹氣

吃湯圓會脹氣?可以在甜湯裡加一小搓鹽,可以預防脹氣。

掌握小撇步,大家都能煮出好吃的湯圓喔!

堅持台灣在地食材,純米製作,無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的手工湯圓。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