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下飯】龍眼木柴燒黑糖滷棒棒腿

小安 2018-02-09

搾取第一道甘蔗汁,龍眼木柴燒慢慢熬煮,耐心與時間成就了柴燒香氣,用甘甜濃烈的黑糖搭配古法陶甕釀造的黑豆醬油來做滷味,味道醇厚超下飯,連丟下鍋的菇菇都吸飽滿滿的滷汁,這道料理做法簡單且滷汁可以再利用,下回滷個豆乾、雞蛋、冬菇又能華麗轉身變成另一道菜,絕對是省時方便的好料理!黑糖滷雞腿

材料:

  1. 【童仔雞】棒棒腿4支~6支
  2. 龍眼木柴燒手造黑糖30克
  3. 大蒜4瓣(可以不剝皮,只要去頭尾即可)
  4. 老薑2片
  5. 蘑菇6個
  6. 紅蘿蔔1根
  7. 米酒少許
  8. 台灣好醬黑豆醬油200毫升

做法:

1. 將棒棒腿用清水洗淨,煮一鍋熱水燒開後將棒棒腿放下去川燙,待水滾將棒棒腿撈起備用。

黑糖滷雞腿

2. 倒入少許橄欖油預熱平底鍋,加入大蒜跟老薑下去煸香。
3. 將川燙過的棒棒腿放入平底鍋,並淋上少許米酒和大蒜老薑一起拌炒。
4. 將爆香過後的棒棒腿、大蒜及老將放入湯鍋,並加入冷水及醬油掩蓋過棒棒腿,開中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蓋慢煮30分鐘,加入黑糖塊一起攪拌化開。

黑糖滷雞腿

5. 慢煮30分鐘後,可將蘑菇和紅蘿蔔切塊放入鍋中一起滷,繼續用小火再悶煮30分鐘,期間可不時翻攪,30分鐘過後關火,靜置一晚待醬汁入味,完成。

黑糖滷雞腿

黑糖滷雞腿

 

 🔊 搾取第一道甘蔗汁,龍眼木柴燒黑糖 線上購買

 🔊從牧場到餐桌,無毒安心棒棒腿線上購買

🔊 古法陶甕釀造 台灣好醬黑豆醬油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