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每天一杯黃瓜水,喝出健康和窈窕

芸想 2018-02-13

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以及非常多的水溶性纖維,新鮮的小黃瓜因為含有丙醇二酸,能夠抑制體內的醣類轉化成脂肪,對於心臟和血管非常好,並且對想要控制體重的人來說,更是個好幫手,所以大家多以新鮮的小黃瓜涼拌食用。但除了涼拌之外,還可以製作成黃瓜水,讓小黃瓜的營養溶於水中,用喝的更方便吸收小黃瓜的營養喔!

新鮮的小黃瓜,會有殘留的農藥、蟲卵,以及在採收、運送過程中感染的大腸桿菌、肉毒桿菌等細菌,所以一定要用沸水川燙過。

先用軟毛刷和清水將小黃瓜外皮洗淨,然後將一鍋水煮開,把小黃瓜放下去,不要蓋鍋蓋,等水再度沸騰時就可以撈起小黃瓜,不須燙太久,以免營養流失。

 《生薑黃瓜水》

小黃瓜屬偏涼的食物,加入薑片就可以讓體質偏冷的人也適合飲用。

材料:

小黃瓜  一條

生薑      二片

簡易製作黃瓜水-材料

作法:

1. 川燙好的小黃瓜切成薄片,厚度越薄越好。

簡易製作黃瓜水-切片

2. 將小黃瓜片及生薑片放入玻璃瓶中,加入冷開水浸泡。蓋好瓶蓋後再放入冰箱,至少浸泡4小時以上就可以飲用。

簡易製作黃瓜水-泡水

3. 夏天就直接冰冰的倒入杯中喝,冬天可以先在杯中加點溫熱的開水,然後再倒入黃瓜水,喝起來就不會感覺那麼冰冷。

簡易製作黃瓜水-成品

4. 如果家中有檸檬,可以把檸檬汁擠在製冰盒裡做成檸檬冰磚,隨時取用都很方便。

簡易製作黃瓜水-檸檬冰磚

5. 加1~2塊檸檬冰磚在小黃瓜水裡,不僅添加營養,還可以嚐到不同的風味,讓喝水也成了一件很有樂趣的事呢!

簡易製作黃瓜水-加冰磚

甘甜清脆,不打藥不催賀爾蒙的有機轉型期小黃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