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女性的養生甜點,爆漿黑糖蛋糕

MOUMU 矛木 2018-02-13

黑糖是東方巧克力,在糖類中屬於礦物質及維生素高的非精製純糖。除了是傳統中醫的溫補處方,黑糖還能有效阻止血清中的中性脂肪和胰島素上升,進而有影響體重的功能。黑糖中含有鈣、鉀、鐵、鎂及葉酸等營養素,尤其是鈣與鐵,對貧血的女性來說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

黑糖和白糖、砂糖等精製糖類一樣,是從甘蔗或甜菜中提取出來的,但是黑糖並沒有經過精煉,因此不會像精製糖類一樣只能提供熱量、幾乎沒有營養素。沒有經過精煉與脫色的黑糖,其營養價值比精製糖類要高許多,符合天然飲食的概念。

女性的養生甜點「爆漿黑糖蛋糕」:

[ 材料 ]

一大匙奶油、一大匙奶油乳酪、約三大匙麵粉、約兩大匙半的黑糖、蛋一個、一個杯子蛋糕模(有其他差不多大、能進烤箱的容器亦可)

[ 作法 ]

(1) 將奶油和約一半的黑糖隔水融化拌勻。

(2)將容器從熱水中移出。分次加入蛋液拌勻,之後加入麵粉拌勻。

(3)蛋糕模內要事先塗奶油防沾黏。 將拌勻後的黑糖麵團倒入杯子蛋糕模中。最後,記得將模從離桌面約20公分的地方重複垂直落下約三下,將空氣排出。

(4)將模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中(我是用175度5分鐘),烤約30分鐘(我是用175度)。

(5)在烤蛋糕外體的時候來做內餡。將奶油乳酪和剩下的黑糖隔水加熱拌勻。

(6) 將烤好的蛋糕脫模。(會裂可能是烤太久或溫度太高,視每台烤箱狀況)

(7) 用刀子在蛋糕體中心處切下一塊,打開之後將黑糖餡填入,再蓋回去。

(8) 撒黑糖粉在蛋糕頂部、盤子上做裝飾、蓋住刀痕。(不介意美觀可省略)

(9) 切開後就能享受濃濃流出的爆漿黑糖蛋糕嚕!(一整顆咬下去也很棒)

「爆漿黑糖蛋糕」有黑糖特有的芳香,不會有精製糖類的死甜,而是溫潤的天然甜味。吃甜點的同時養生補鐵,快來將黑糖帶回家,送給你手腳冰冷又愛甜食的所愛之人吧!

花蓮白甘蔗榨汁,手工熬煮無添加的瑞穗手工黑糖~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