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懷舊的滋味!櫻花蝦甘露煮

Shuhui Tsai 2018-02-13

以櫻花蝦入菜,可以增添菜餚的風味。乾燥的櫻花蝦有著淡淡的香氣,料理之前多了「這個」步驟,可以讓櫻花蝦香氣十足。小編分享簡單又充滿懷舊滋味的「櫻花蝦甘露煮」,直接吃,好像點心零嘴。配飯吃,滋味一級棒!

【甘露煮】かんろに。kanroni。

將食材以酒、砂糖(蜂蜜、麥芽糖) 、水、醬油、味醂等,烹煮帶有鹹甜滋味的日式料理。

《食材》

乾燥櫻花蝦15g、紅冰糖3大匙、醬油1小匙、水2大匙。

《作法》

(1) 櫻花蝦略沖洗,瀝乾水分,入鍋乾炒一下,香氣十足。

(2) 鍋中加紅冰糖、醬油和水,小火煮滾。櫻花蝦也入鍋,適時用湯匙攪拌,煮至水略微收乾。櫻花蝦甘露煮可以熱熱吃,或是放涼吃都不錯!尤其放涼之後,口感更棒!

盛盤佐以適量的青海苔粉和黑芝麻,鹹甜油亮的櫻花蝦甘露煮,有著照燒的焦糖色澤,香氣十足。直接吃,好像點心零嘴。配飯吃,滋味一級棒!

東港好滋味,維持鮮味,產地直送加工廠的東港櫻花蝦,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