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羽衣甘藍菜做青醬,超級食物妙用多

白櫻樹 2018-04-02

青醬是製作義大利麵必備的醬汁之一,許多人喜愛青醬的羅勒香與滿滿的蔬菜好元氣。就算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也可以透過青醬讓他們自然地吃下營養青菜。而且製作青醬一點也不難,也不限於只使用羅勒當材料,像是波菜、或是熱門的超級食物羽衣甘藍都很適合與羅勒搭配,攪打出讓人難忘的百搭青醬,不論製作義大利麵、燉飯、抹醬都適合,是讓人不挑食地大口吃蔬菜的祕密武器。

材料

羽衣甘藍120g、羅勒葉60g、松子(或是腰果、綜合堅果等)、起司粉30g、橄欖油100g、蒜頭6瓣、鹽10g、胡椒粉適量

作法

(1)將羽衣甘藍與羅勒葉洗乾淨後切段備用。

(2)把堅果們放上平底鍋,乾鍋加熱炒香。

(3)把羽衣甘藍、羅勒葉、綜合堅果、大蒜、起司粉、鹽與胡椒放入調理機或果汁機中。

(4)最後加入橄欖油,打成細膩的糊狀青醬,就可以使用囉!如果沒有馬上使用,可以做成冰磚拉長保存時間,或是放入消毒後的玻璃罐中冷藏。

小撇步:

(1)若一次製作了大量青醬,在保存上也可以做成青醬冰磚,在使用上也很方便。

想要補充葉黃素的,一定要認識其中的超級蔬菜~有機羽衣甘藍~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