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級食物變身,羽衣甘藍青醬雞丁燉飯

白櫻樹 2018-04-14

喜歡吃蔬菜的人一定要試試青醬的滋味,不喜歡吃蔬菜的人更是要吃吃看,因為吃青醬等於不知不覺中吃進好多綠色蔬菜,對於有些挑食不愛吃菜的小朋友幫助很大,也解決了媽媽們做菜上的煩惱。將素有「超級食物」美譽的羽衣甘藍菜做成青醬,除了拌義大利麵吃之外,做成青醬燉飯也是一級棒,搭配放山土雞肉一起製作,可是美味無法擋唷!在外面一餐兩、三百元的青醬雞肉燉飯,在家就能簡單製作。

材料

青醬:羽衣甘藍120g、羅勒葉60g、松子(或是腰果、綜合堅果等)、起司粉30g、橄欖油100g、蒜頭6瓣、鹽10g、胡椒粉適量
食材:雞丁一盒、醬油一大匙、煮好的白飯2大碗、高湯一碗

作法

(1)將羽衣甘藍和羅勒葉洗乾淨後,與堅果、調味料和橄欖油一起打成青醬。

(2)將雞丁放入平底鍋內炒至變色後加入醬油。

(3)將白飯放入鍋內均勻攪拌。
(4)加入青醬後再加入些許高湯、慢慢攪拌至汁液快收乾時再加入些許高湯,重複此步驟至高湯使用完。

(5)盛盤後灑上起司粉即可享用。

小撇步:

(1)堅果放到果汁機之前,可以先用平底鍋乾鍋炒熱,釋放香氣。

蔬菜界的超級食物,「葉黃素」食材王者的有機羽衣甘藍,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