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這樣做!炒/烤蘆筍不乾皺

Shuhui Tsai 2018-04-17

蘆筍富含葉酸、蛋白質與多種維生素,是營養滿點的好食材。每到蘆筍的產季,各種風味的蘆筍料理是餐桌上的家常菜。用於炒/烤料理時,如何讓蘆筍不乾皺,只要這樣做,鮮甜蘆筍風味餐輕鬆端上桌。

【烤蘆筍鮮蔬】

《食材》大綠蘆筍5支、有機帶殼玉米筍3支、紅黃甜椒適量、橄欖油適量、海鹽適量、焙煎芝麻適量。

《作法》

(1) 【蘆筍皮這樣削,好輕鬆】蔬菜洗淨。將蘆筍放在砧板上,往右平行削皮。玉米筍剝殼。甜椒切塊。

削掉的皮和根部較老的部分,還可以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點此看作法(2) 【蘆筍先略川燙,更快炒熟或烤熟,也不易乾皺。】鍋中水滾,加少許海鹽川燙40秒,撈起過一下冷開水,瀝乾水份,再進行後續料理。(因為台灣蘆筍比較長,適度切段用平底鍋或湯鍋川燙。)

(3) 玉米筍和甜椒也過一下滾水,更快烤熟。

(4) 蔬菜淋上適量橄欖油、灑些海鹽,烤箱預熱,180℃烤8~10分鐘。中途可翻面一次,更快熟也省電。

簡單的橄欖油和海鹽調味,烤好的蔬菜直接吃就十分美味。也可佐以焙煎芝麻或是喜愛的沙拉醬。

【蘆筍蕈菇的法式小炒】

色彩繽紛的蘆筍蕈菇法式小炒,融合起士和蔬菜的香氣,和義大利麵一起品嘗,或是小酌時光的一品料理也不錯!點此看作法

鮮嫩滋味的有機蘆筍~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