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鮮雞蛋怎麼挑,一次就上手~『一小、二滑、三沉、四彈』

貝拉花園 2018-04-19

水果要吃“樹頭鮮”,水產要吃“海裡撈”,國人每人年攝食約 290~330 顆雞蛋,與日常飲食息息相關,如何選新鮮、安全、營養便相對重要。

基於國人對於生活品質與食品安全的要求日趨殷切,相關管理單位長期以來推動雞蛋產銷品質提升工作,消費者目前可經由「產銷履歷認證」、「 CAS 標章」與「完整標示」等方式,挑選兼顧安全及衛生的蛋製品。

新鮮的蛋製品帶來完整胺基酸營養。

【挑新鮮雞蛋Tips:一小、二滑、三沉、四彈】
【外表這樣看】
🥚蛋殼愈光滑愈好。雞蛋愈光滑,代表母雞愈健康。
🥚大不等於好。大小營養無差別,但較大顆的蛋多由年邁母雞產出。
🥚大小相當的蛋,新鮮的拿起來較沉,但蛋殼較厚。
🥚蛋殼無裂痕、破損者。只要有裂痕,病菌就可能侵入。
🥚透過光線觀察氣室(鈍端),氣室越小越新鮮。
🥚挑選有CAS認證等安全標章的蛋品,產銷過程有把關。

認明安全標章與有效日期。

【內容物這樣看】
🐣蛋黃膜有彈性、蛋黃完整
🐣若有一小坨白稠狀的不明物體為卵繫帶,表示這顆蛋很新鮮。
🐣層層分明。由內而外是蛋黃、蛋白、蛋清。
🐣蛋黃、蛋白『水樣化』則不新鮮。

蛋黃、蛋白、蛋清,層層分明,還可見有半透明的卵繫帶最新鮮。
【營養價值與迷思】
以營養學的觀點而言,雞蛋是人體攝取蛋白質最佳來源,含有豐富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等人體必要且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雞蛋擁有完整的胺基酸,90%都可以被人體吸收,其生物價遠高於其他食物。以往認為食用雞蛋是造成高膽固醇的元兇,近幾年也推翻此項說法,適量攝取可帶來優質營養。

另有國人喜愛的紅蛋殼不等於土雞蛋。蛋殼顏色與營養價值無關,是雞種問題。蛋黃顏色深也不代表營養較高,蛋黃顏色由飼料顏色決定,與好壞無關。餵食玉米,蛋黃顏色偏淺;將胡蘿蔔、紅辣椒等混入飼料,蛋黃色澤偏橘紅。挑選雞蛋除了特殊調整養份,還是新鮮為要唷~

簡單的水煮蛋也可以提供豐富營養喔。

什麼是葉酸蛋?由 台灣好農 X 日本PFI 食品生技大廠 X 農業科技研究院 共同研發、嚴格把關,研製葉酸含量達有效含量,達成由簡單的食材攝取,就能補充人體之必需營養素的目標。

依據衛福部建議國人每日攝取400μg(微克)葉酸,孕婦則建議提高到600μg。要特別提醒,葉酸並不是吃越多越好,一天的攝取量不要超過1000μg

在一般情況下,每人每日自食物攝取到的葉酸約為250-300μg,每天只要再多吃1~2顆葉酸蛋,就可以補足每日不足的葉酸。更多葉酸蛋介紹及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1. 好農葉酸蛋之葉酸含量達100μg/100g,為一般雞蛋含量之2倍、煮熟菠菜之3倍之多…
  2. 農業科技研究院與日本PFI 雙重檢測確認
  3. 友善的雞隻飼養環境產出之健康雞蛋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