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懶人料理:吃剩的薄鹽鯖魚變身美味炒飯

Frobo 2018-04-25

薄鹽鯖魚最常見的調理方式是煎烤,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變化呢?中菜有一道著名菜餚叫「鹹魚雞粒炒飯」,吃剩的薄鹽鯖魚也能拿來做類似的處理。雖然不如真正的鹹魚雞粒炒飯道地,卻也相當美味又簡單。

材料(一人份):

白飯一碗(隔夜飯為佳,或現煮白飯水加少一點)

白胡椒(可省略)

雞蛋一顆

蒜頭1~2瓣

雞肉/豬肉一小塊

吃剩的薄鹽鯖魚

作法:

1.將蒜頭切小塊、肉切丁,蛋打散備用

Tips:如果只有加魚跟蛋下去炒口味會太單調,可另外加入雞肉、豬肉或家中現有蔬菜一同拌炒,可增加口感豐富度!

2.吃剩的鹹魚用筷子撕成小塊,並把魚骨去除

Tips:建議使用魚尾、背部等擁有豐富油脂的部位,炒飯本來就偏油,再使用魚肚會太過油膩。

3.先炒蛋撈起備用,將蒜頭、豬肉與魚肉一同下去炒熟至有香氣飄出即可倒入白飯

4.將白飯與雞蛋、肉類拌炒在一起,淋上一點點醬油增色,依照個人口味灑上些許白胡椒,完成!

您有注意到這道菜從頭到尾都沒加鹽巴嗎?因為薄鹽鯖魚本身就有足夠鹹味,再加入鹽巴會過鹹。如果是口味偏清淡的人醬油只要加一點點,白飯有上色即可,兼作為增添香氣之用。做這道料理時一定要注意鹹度掌控喔!

嚴選台灣東部台灣花腹鯖,經衛生安全認證,十分入味的南方澳薄鹽鯖魚片~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