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易版麵疙瘩,加入羽衣甘藍粉營養升級

芸想 2018-04-25

麵疙瘩是許多人記憶中的美食,一大鍋濃醇的湯頭配上咕溜咕溜的麵疙瘩,馬上就可以餵飽一家大小的肚子。傳統方式製作麵疙瘩較費時費工,但是吃起來Q彈有嚼勁,簡易版的麵疙瘩則適合老人和小孩的口感,大小適中又容易咀嚼。只要家中有剩餘菜餚適合製作湯底,就可以很快的煮好一鍋麵疙瘩。

麵疙瘩的營養成分大部分是碳水化合物,和少量的蛋白質及脂肪,若想要讓飲食的營養均衡,不妨加入「超級食物」–羽衣甘藍粉,補充平時蔬菜攝取量的不足,使簡單的麵疙瘩變得不簡單,每一餐都可以營養滿滿喔!

《材料》(先以一人份的量試做)

1.中筋麵粉3匙

2.冷開水一碗(水中加一小匙鹽,可讓麵疙瘩有點味道)

3.羽衣甘藍粉一包

簡易版麵疙瘩-材料

《作法》:

1. 先將羽衣甘藍粉和中筋麵粉混合

簡易版麵疙瘩-麵粉羽衣甘藍粉混合

2.用手指沾一些冷開水滴入麵粉碗裡

3.將麵粉碗拿起來左右搖晃,就會有一些成型的小麵團

簡易版麵疙瘩-灑入水

4.把成型的小麵團移至另一個碗中

5.再重複沾冷水入麵粉碗,然後左右搖晃的動作,至全部的麵粉都成了小麵團。

簡易版麵疙瘩-搖晃成團

6.小編此次利用剩餘的咖哩紅蘿蔔絞肉,加水煮成湯底,湯底沸騰了就可加入全部的小小麵疙瘩,再續煮5分鐘至麵疙瘩浮起即可,然後再依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簡易版麵疙瘩-入鍋煮

因為小小麵疙瘩體積小,所以很容易煮熟,也非常好入口呢!

簡易版麵疙瘩-成品

優質環境成長、冷凍乾燥保留完整營養、凍乾磨製成粉方便食用的羽衣甘藍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