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抹茶控的最愛!宇治金時抹茶凍

Shuhui Tsai 2018-05-28

「碧雲引風吹不斷,白花浮光凝碗面」這是詩人墨客描繪的茶香意境。抹茶的風雅,讓人為之著迷。而各種抹茶風味的點心,更是相當受歡迎的「和菓子」日式甜點。其中「宇治金時抹茶凍」有著濃厚上質的抹茶味與翡翠般的鮮綠色澤,宛如在味蕾中綻放美麗的花朵。作法簡單,喜愛抹茶的朋友,務必試試這好滋味好滋味♫

【宇治金時】泛指抹茶加上紅豆的點心。

《食材》

宇治抹茶粉5g、黑糖適量、蜜紅豆適量、洋菜3g、水300ml。(甜度可依喜好調整。若無抹茶粉,綠茶粉亦可。)

《料理筆記》

  1. 洋菜:水=1:100,口感較佳。
  2. 美味的蜜紅豆,點此看作法
  3. 濃郁茶香與回甘滋味的抹茶粉,和黑糖很對味。

《作法》

(1) 洋菜略沖洗剪碎,泡溫水10分鐘泡軟,比較快煮融化。(水100ml,份量內)(2) 洋菜、黑糖、水以中小火煮融化(要攪拌)。

(3) 將抹茶粉和溫熱開水50ml(份量內),以攪拌器輕輕攪打均勻。再倒入稍溫的洋菜中拌勻。盛入器皿,放涼冷藏。(註) 若有竹製的茶筅(ㄒ一ㄢˇ)更好,湯匙也可。茶筅是茶道的道具,以竹子精細切割製成。可以攪打出抹茶自然的甘甜味與細膩綿密的泡沫。

【洋菜快速煮融化的技巧】剪碎→泡溫水10分鐘→煮的時候要攪拌。

宇治金時抹茶凍有著上質的抹茶香氣與翡翠般的鮮綠色澤,蜜紅豆和黑糖巧妙地引出抹茶的回甘,佐以哈密瓜果球或是白玉湯圓,是雅致的午茶小點♫

百分之百茶菁乾燥研磨的有機綠茶粉~皮極薄,顆粒飽滿碩大的紅晶鑽紅豆~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