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去殼,大口吃,香酥椒鹽蟹管肉

藍莓小獵人 2018-05-28

蟹管肉是天然海洋捕撈的野生扁蟹將蟹腳去除外殼後取得的蟹肉,肉質豐富細膩、紮實飽滿、味道也很鮮甜。蟹肉富含的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特別容易消化吸收。

雖然吃蟹好處多,但許多人會嫌剝殼步驟麻煩而退避三舍,現在有了貼心去殼處理的蟹管肉,讓蟹迷們輕輕鬆鬆就能吃到蟹肉動人的美味~ 馬上用蟹管肉來一道可當饞嘴小點心也可當老爹下酒菜的簡單美味料理吧~~

【準備食材】

蟹管肉 約200 g、地瓜 一顆、太白粉 100g、蔥末 少許、辣椒末 少許、椒鹽少許

【作法】

1、 地瓜去皮,切菱形塊狀備用。

2蟹管肉放入滾水中,以中火川燙至熟,撈起瀝乾,裹上太白粉,備用。

3地瓜塊、蟹管肉分別放入180油鍋中,以中火炸至外表呈金黃色,撈起。改大火加熱油溫,再放回地瓜塊、蟹管肉,續炸約30秒逼油,待外表酥脆後撈出瀝油。

Tip: 要判定油溫是否已到 180,只要把木筷插入油中,若是冒一點點泡油溫大約是140-150,稍微多一些泡則是 150-160,氣泡冒的很快時大概就已經是180~

4、取一鍋,放入地瓜塊、蟹管肉,撒上椒鹽、蔥末、辣椒末就完成囉。

一粒粒炸至酥香的蟹管肉堆疊如小山,入口的蟹肉細緻而飽滿,搭配甘甜鬆綿的炸地瓜條,簡單調味的料理,超級涮嘴!

澎湖海域野生捕撈、當令季節、鮮甜味美、肉質豐腴的野生扁蟹蟹管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