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炒菜加蒜頭,這樣做更香

Frobo 2018-05-29

明明炒菜時就加了很多蒜頭,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蒜頭味,為什麼吃的時候卻吃不出蒜味呢?大蒜炒一段時間後就會轉成比較溫厚的味道,雖說沒有生蒜的嗆辛味,但蒜頭迷人的濃香也不見了,有什麼方法可以保留蒜頭香氣?

一、選用台灣蒜頭

PHOTO RESOURCETerri Bateman CC Licensed

現在有很多蒜頭是從阿根廷或其他國進口,但比起台灣的蒜頭蒜味清淡許多,如果想要炒出熱炒店等級的蒜炒青菜請務必使用台灣產的蒜頭!

二、油量增多

PHOTO RESOURCEJames Jordan CC Licensed

雖然比較不健康,但油放多一點確實比較好吃,如果油放太少爆香效果就會打折,過程中青菜自帶的水分亦會稀釋香氣。健康的「水炒」是用水燜熟青菜,如果用這種方式就更難引出蒜香味。

三、剁成蒜泥

PHOTO RESOURCEErnesto Andrade CC Licensed

通常我們會將蒜頭切成小塊下去炒,如果想要完全釋放蒜頭的味道請多花工夫把蒜頭剁碎成泥狀(或用工具壓成泥),並分成兩批加入菜餚:第一批用來爆香,加入食材一同翻炒後在起鍋前放入第二批蒜泥,這樣就能保留蒜味了。

四、使用蒜油

PHOTO RESOURCEDan Phiffer CC Licensed

找一個消毒過的玻璃器皿,將剝好的蒜頭放進去並倒入已經加熱的橄欖油/沙拉油,放涼後送進冰箱冷藏就成了自製蒜油,炒菜只要直接使用蒜油拌炒,保證蒜味濃厚。市面上亦有販賣已經做好的蒜油。

來自雲林北港生蒜,90天熟成發酵的北港熟成黑蒜頭~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