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省時夏日蝦料理 冰啤酒良伴奶油香蒜蝦

白櫻樹 2018-08-23

炎炎夏日的夜晚,不論是看球賽或是追劇,一瓶冰涼啤酒或是黑麥汁都是良伴。這時候來份讓人齒頰留香又容易製作的奶油香蒜蝦,更是一瞬間讓美味度提昇至天堂,因為與清涼啤酒實在太合拍啦!多汁緊實的微鹹蝦肉增添了奶油、大蒜與香草的多重氣味,再來口清涼飲料,在美食與小酌的愉悅間,煩惱都被拋到九霄雲外,而且作法簡單,是名符其實的美味懶人料理。

【材料】

好農無毒好蝦一盒、大蒜4瓣、奶油與鹽適量、香草數片、檸檬汁一小匙

【作法】

(1)將蝦解凍洗乾淨後,去除頭部與腸泥,背部的殼去除掉2/3左右,腳也要去除。

(2)將錫箔紙做成小容器,底部抹上奶油,放入蝦子,再擺上幾塊切丁奶油。灑上切丁大蒜與鹽、和香草碎葉調味。

(3)將烤箱以200度預熱後,放入蝦子烤約5分鐘,翻面後再烤5分鐘即可。

(4)取出稍微放涼後再灑上檸檬汁就可以上桌品嚐囉!

小撇步:

(1)新鮮香草或乾燥香草都可以,此處使用了甜羅勒與鼠尾草。
(2)放入烤箱的時間還是要依照家中的烤箱調整出最適合的時間。

肉質Q彈鮮美的白蝦~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