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營養加持!暑氣退散!紅藜綠豆湯

藍莓小獵人 2018-08-29

身為經典清熱食材的綠豆是夏日不可缺少的消暑救星,只要喝下一碗冰冰涼涼的綠豆湯就能達到清心解渴的目的,簡直是最實惠的消暑妙方!

今天來嘗試將這大家熟悉的古早味甜品加入高鐵、高鈣、高膳食纖維的台灣紅藜,不僅能使綠豆湯口感更好、層次更多,在喝甜湯滿足口慾的同時,也補充更多營養!

【準備材料】

紅藜麥  50

綠豆    150

冰糖    適量

【作法】

1、 綠豆洗乾淨後泡水數小時。

2、   準備細篩網,將紅藜麥沖洗乾淨到沒泡沫。

3、   紅藜麥、綠豆和水放入電鍋內鍋,材料和水比例約1 : 1.1,像煮飯一樣,外鍋加入一杯水後開始煮。煮至跳起後燜20分鐘。

4、   煮好後的綠豆與紅藜麥舀入糖水中,開火煮滾。放涼後冰入冰箱。

Tip:也可以將細冰糖直接拌入剛蒸煮好的綠豆藜麥中,利用紅藜與綠豆本身的溫度把糖溶化,放涼之後再盛入保鮮盒放入冰箱保存;要吃的時候只要挖出適量的紅藜和綠豆,再加入冰水或熱水拌勻,亦是美味的紅藜綠豆湯喔。

    先蒸後煮的綠豆與紅藜粒粒分明,綿密的綠豆與Q脆的紅藜在口中甜蜜共舞,既健康又令人滿足就屬這一碗能讓暑氣一秒退散的紅藜綠豆湯~~

穀物界的紅寶石、植物界的「全營養食品」-紅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